《金刚川》掀观影热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0-26 09:00:24

字号
截至24日下午6时,上映不满两天的国产影片《金刚川》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元(人民币,下同),继《八佰》和拥有多部头部作品的国庆档后,此间影院再度掀起观影热潮。

截至24日下午6时,上映不满两天的国产影片《金刚川》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元(人民币,下同),继《八佰》和拥有多部头部作品的国庆档后,此间影院再度掀起观影热潮。

《金刚川》系抗美援朝题材作品,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公映,应时应景,颇具意义。

《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合作创作,三人中,管虎的《八佰》在院线复工后完成高质救市,更展现出当今国产战争片的新水准,郭帆则曾经执导被认作国产科幻大片里程碑式的作品《流浪地球》。演员方面,张译、吴京、邓超、杜江、魏晨等组成的阵容与《八佰》重合度颇高。

《金刚川》在上映之前就备受关注,有预测认为,该片最终的票房有望媲美《八佰》。据《金刚川》官方微博显示,电影正式上映前,其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2000万。23日《金刚川》甫一上映,排片就达到了惊人的15.84万场,创下国产影史首日场次纪录,其后更是火速收获上亿票房。

《金刚川》的火爆可谓占尽天时地利。

一方面,《八佰》掀起的国人对于国产战争片的热情尚在,对于这部几乎相同主创的新片,观众早就充满期待;另一方面,《金刚川》完美应和了当下纪念抗美援朝的社会氛围,影片此刻对于那段曾经的描述与纪念具有特别的意义;此外,经历了国庆档的沸腾,此间院线正处在“冷清”之中,目前在映影片中,《金刚川》系唯一的头部作品。

与《八佰》相比,《金刚川》在口碑上略显分化,这部由三位导演合作而来的作品在叙事上采用了多线手法,寄望观众从不同主人公的不同视角去感受一段历史。

从目前的评论看,喜欢这部影片的观众认为,《金刚川》叙事高级,为国产战争片进一步提升了水准;不喜欢的观众则称该片未能塑造出真正丰满的人物,“叙事重复,还有生硬煽情之嫌”。

无论如何,在这个纪念的时节,《金刚川》吸引了众多目光,这种关注除了再度助燃票房,更呈现出公众对于那段历史的缅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