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文化交流:构建中尼多功能服务平台 携手共进 共通发展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09-08 22:05:50

字号
中国和尼泊尔的文化交流始于公元五世纪,是世代的兄弟,新的时代我们要将这拥有历史渊源的友好关系持续地发展下去。

中国和尼泊尔的文化交流始于公元五世纪,是世代的兄弟,新的时代我们要将这拥有历史渊源的友好关系持续地发展下去。

本展区由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与中尼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南亚国家企业展区,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在第一届中尼文化节,我们带领了百余家中国的企业到达尼泊尔,进行递推式的落地宣传和推广,同时带了大概有一百吨重的货物,一部分在尼泊尔当地捐赠,一部分当地交易,”中尼文化交流中心副主席刘晏伟在采访中介绍道,“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种类多样、涉及更多人群的大规模落地活动,并且加强文学、宗教、学术等方面的沟通。”

刘晏伟表示要发展两个经贸管理渠道,让双方从基层从老百姓开始,对双方的国家有一定的认可。搭建多功能服务平台,让中方企业在尼泊尔有一个多功能、交互式的沟通渠道,从政府资源、金融资源、文化资源各方面形成助力,让更多中方优质企业可以进入到尼泊尔。同时我们会在中国会搭建一个尼泊尔官方展示平台,把尼泊尔优质的民俗文化和具有尼泊尔文化特点的产品落地到中国,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中国人感受到尼泊尔文化的风采。

最后,刘晏伟发表倡议,希望能够有更多有想法、有态度的中方企业或平台级机构,能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促进中尼文化交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