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 新华网

2020-08-11 10:12:52

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交流中心,将探索通过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推动各国文化交流与产业融合,以文明互鉴,促民心相通,构建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共享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新华网西安8月10日电(记者 刘彤)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论坛8日在西安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名誉会长张志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交流中心、丝路国际智慧港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文化交流中心,将探索通过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推动各国文化交流与产业融合,以文明互鉴,促民心相通,构建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共享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丝路国际智慧港,将依托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为贸易增长新极点,采用新型贸易的方式,推动传统制造业与数字技术、生产性服务业和城市群的深度融合,形成新型供应链网络,以数字经济促进提质升级和融合发展。(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