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脱贫案例展】康宝莱:乡村医生培训 助力健康扶贫

2020-06-25 19:00:17

字号
全国近百万的乡村医生,是我国保障农村人口健康福祉的基础性力量。乡村医生培训计划项目,是康宝莱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开发的基层医疗职业培训与科普公益项目。

扶贫单位: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

扶贫地区:  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河口乡文斗村

开始时间:  2019年11月

预计完成时间:  2021年

一、案例介绍

全国近百万的乡村医生,是我国保障农村人口健康福祉的基础性力量。乡村医生培训计划项目,是康宝莱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开发的基层医疗职业培训与科普公益项目。该项目结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康宝莱公司的专业所长,将康宝莱“传递营养加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公益使命与“精准扶贫”、“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通过开展权威的线上职业培训,提升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增加职业收入,改善当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条件的同时;通过乡村医生的“毛细血管网络”在贫困地区开展深入村镇农户的健康营养科学普及教育活动,从而进一步改善当地卫生健康水平以及贫困地区居民因病致贫的现状。

项目分为两部分

01、乡村医生培训

项目委托中华医学会,组织著名专家学者,开发、制作100课时的线上乡村医生职业培训课程。课程内容涵盖包括预防与临床医学、营养学、中医药等在内多个培训模块。乡村医生在完成培训模块后申请获得国家认可的职业培训学分,支持他们进一步进行助理医师资格的申请与考试。同时针对考核优秀的乡村医生,项目还将组织开展线下培训,为乡村医生提供与一线城市三甲医院观摩、学习机会。康宝莱捐赠1500位在线培训名额,为贫困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培训机会。

02、乡村卫生站捐赠

首批为贫困地区捐赠四个乡村卫生站,从硬件上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为当地社区提供更加优质、标准化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卫生站也将作为当地开展健康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支持乡村医生在当地开展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科普活动,帮助当地村民了解科学的健康和营养知识,提升当地居民的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

二、案例亮点

项目以职业培训为抓手,区别于一般的能力建设培训,使培训更具有吸引力和含金量,更有助于乡村医生的职业发展与收入提升。

项目与权威机构合作,使培训课程更具权威性和科学性;采用线上课程为主的培训方式,使得有限资源能够集中在打造高质量的培训课程本身,从而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

捐赠卫生站,配合乡村医生工作的开展,同时作为当地开展健康、营养科普教育和康宝莱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平台,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的工作当中。

注明: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组委会进行酌情编辑。

延伸阅读

康宝莱

康宝莱是一家全球营养品公司。自1980年创建以来,康宝莱一直以优质的营养品来帮助改善人们的生活。通过其全球服务提供商,康宝莱为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以科技为依托的优质产品。康宝莱服务提供商深入社区,为消费者一对一进行辅导,鼓励消费者拥抱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此外,康宝莱还通过开展全球项目助力消除饥饿,致力于将营养品和营养知识带到世界各地。康宝莱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资助康宝莱营养基金会(HNF)和康宝莱之家的项目为全球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健康营养品。康宝莱还有幸在全球范围内赞助了超过190名世界级运动员、运动队和体育赛事。康宝莱在全球拥有约8,300多名员工,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 HLF)交易。公司2019年净销售额约49亿美元。

康宝莱自1998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工厂以来,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营养产品,并支持中国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目前,公司已在中国超过250个城市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合规开展直销业务。康宝莱在中国开设了三家工厂,分别设立在苏州、长沙和南京。2000年,苏州工厂开始投产,为中国市场生产粉状和片剂产品,并在2012年实施扩容。同年,康宝莱在长沙开设了技术领先的首个全球原料基地(进行天然植物提取),并直接向可靠的农场采购原料。2016年,南京工厂正式投产,主营生产蛋白混合饮料,营养蛋白粉和部分片剂产品。康宝莱中国有60多家分公司,4个品牌体验中心,近千名员工。目前在全国已经有约5800家康宝莱营养俱乐部。

报送方式

方式一:联系工作人员沟通详情

袁老师:17715918685(同微信)

方式二: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提交材料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脱贫案例 康宝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