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共享集市”助力脱贫 扶贫产品成“香饽饽”

2020-06-24 09:34:28

字号
为推动复工复产、活跃市场经济,咸阳市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整合复商复市、扶贫助贫、生态环境、直播带货等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双照湖广场打造“共享集市”品牌,积极推进“共享经济”发展,扶贫产品成为线上线下争相抢购的“香饽饽”。

6月19日至20日,为推动复工复产、活跃市场经济,咸阳市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整合复商复市、扶贫助贫、生态环境、直播带货等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双照湖广场打造“共享集市”品牌,积极推进“共享经济”发展,扶贫产品成为线上线下争相抢购的“香饽饽”。

微信图片_20200623154225.jpg

共享庄园(农副特产专区)是活动的一大特色。该专区在中国银行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由大槐树村村集体电商与主办方协作,主推淳化县、旬邑县、永寿县和长武县等咸阳市“北四县”脱贫攻坚农副产品。展会上,大槐树村带领村集体电商“合伙村”淳化县铁王村、寨子村、长武县马成寺村、旬邑县下皇楼村共同参展,参展产品涉及瓜果、蔬菜、米面、粮油、荞麦挂面、食用菌、坚果零食、山货副食、手工艺制品等30余类产品,更有网红主播为陕西荞面、陕西高原旱地油桃、大槐树村大拉皮、水晶粉丝等名优产品直播带货,助销当季滞销时令瓜果蔬菜,增加贫困群众收益,累计销售额26000余元,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为村集体盈利5000余元。

活动中,来自咸阳“北四县”脱贫攻坚一线的11家企业品牌农产品悉数登场,借助“共享集市”全新概念,推广本地品牌,助力消费扶贫。

长武县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有贫困户入股,并带动和吸纳本地贫困户参与产业帮扶,活动现场销售合计11600元,直播带货销售12945元,并通过关注乞丐酱驴公众号转换销售金额12520元,现场通过让群众品尝以及介绍长武县毛驴扶贫产业园的全产业链模式,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产品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623154217.jpg

淳化县组织3家本地企业参展,分别是淳化秦荞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淳化合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淳化山里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组织了香菇、木耳、荞面、挂面、菜油、鸡蛋等优质农副产品,活动期内累计产生销售6000余元,促进了淳化县农副产品、特别是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亮相更大更高的平台,活动直接为该县贫困户产生收益600元以上,有效提升了淳化县农副产品知名度。

旬邑县组织3家本地企业参展,参展产品种类包括苹果、西瓜、甜瓜、兔肉,均为当地生产,涉及扶贫元素,三家合作社实际销售情况分别为2800元、500元和300元,合计两天3600元。虽然销售额不大,但也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市场,掌握了网红带货这一新的营销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623154221.jpg

永寿县组织3家本地企业,分别为土禾农业有限公司,籽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集农业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均是有贫困户入股,并带动和吸纳本地贫困户参与产业帮扶。参加展销的产品有永寿槐花蜜、百花蜜、枣花蜜等蜂蜜系列产品;荞麦醋、荞麦挂面等荞麦系列产品;农家香醋、菜籽油、香菇、木耳等共计20余种产品,销售额合计1652元。

该活动的举办,让“北四县”优质农副产品走进咸阳市民生活,同时丰富了电商销售渠道,打破了只靠“线上”销售的局限,探索出“共享集市”与“消费扶贫”的新模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