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达人挑战赛】引发文旅人新思考

  来源: 北国网

2020-06-17 22:06:46

字号
为更好促进文旅融合、协助文旅人尤其是导游队伍提升从业技能,并通过文旅宣传推广地方经济,成都丈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王荣国家金牌导游工作室】于2020年3月开始,启动了一系列文旅人升级和孵化计划。

为更好促进文旅融合、协助文旅人尤其是导游队伍提升从业技能,并通过文旅宣传推广地方经济,成都丈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王荣国家金牌导游工作室】于2020年3月开始,启动了一系列文旅人升级和孵化计划,内容包括:各类公益课堂分享、旅拍技巧、新媒体和新文旅的结合、导游能力提升、助力四川省文明旅游形象大使选拔、文旅人个人iP挖掘和打造。并于6月5日-18日之间,携手“亚网之星”直播基地,举办了首届“国际旅游达人”挑战赛甘孜站,成功甄选出十名达人为甘孜州文旅代言推广。他们分别是:杜林烨、何小勇、王明、万平、项春英、刘茂、谢丽娟、徐家龙、罗希、谢凌峰。

十名旅游达人分别来自成都导游协会优秀会员和四川省文旅行业,他(她)们个性特征鲜明,专业能力较强,长期致力四川文旅的传播推广。

目前,十名旅游达人已进入甘孜州,在环球旅行达人、成都导游协会副会长王荣的全程指导下,借助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完成了每天分时段直播,协助甘孜州对外推广木格措景区、折多山、塔公草原、墨石公园等著名景点,直播间观众总量超百万,助力甘孜州文旅发展更上一层楼。

  

W020200617567334134596.png

王荣和十名国际旅游达人

杜林烨、何小勇、王明、万平、项春英、刘茂、谢丽娟、徐家龙、罗希、谢凌峰

活动中,为提升四川省优秀旅游资源和特色地方产品的美誉度与知名度,由“亚网之星”直播基地主办打造了“四川省第一届网络直播购物节”品牌,旅游达人们也参与其中,纷纷为甘孜特产代言,在直播带货环节做了学习和新尝试,效果显著。本次活动也得到甘孜道孚县政府、京东平台各方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感叹,新媒体文旅时代已经来临,尽快升级自己的业务技能已迫在眉睫!

6月17日,国际旅游达人挑战赛将通过网络投票和各方评选,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优秀奖7名,总奖金额过万元,并于17日晚在“亚网之星”基地演播厅举行晚会和颁奖礼。

随着全国各地省内游逐步放开,全国文旅人也都在努力升级,以适应行业升级中的裂变。

足迹遍布全球,曾数次前往南北极的环球时尚达人、成都导游协会副会长王荣则表示:虽然行业目前处于低谷期,但这是任何行业都会面对的发展曲线,而复合型导游和达人型导游一定是未来发展方向,面对众多的行业从业者选择转行降维,他认为在行业内转型升级才是正确发展方向。他会坚持初心,也对行业复苏有信心。而努力推动文旅人主动蜕变, 协助导游队伍不断提升并适应时代发展是他一直的方向。他将努力和各行业碰撞新思路,并会和全国国家金牌导游代表、各省导游大咖们共商出路,促成各种形式联盟,积极为各地政府和景区、酒店及旅游相关行业更好融合发展出谋划策,为5G新时代的文旅发展尽一份自己的职责。

W020200617567337226686.pn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