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质招商项目展】利津县电子商务基地项目

2020-05-28 16:31:04

字号
勤劳智慧的利津人不负“凤凰城”的美名,我们将以满腔的热忱、开放的胸怀、优美的环境、周到的服务,诚邀四海宾朋到利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1588130687118763.jpg

云招商

和合而作  

共生价值  

利津县

2020年推介项目

1588130705791784.jpg

利津县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东依黄河,北濒渤海,版图面积1665.6平方公里,辖4镇2乡2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约31万人。

利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春秋战国时期,以“渠展之盐”著称。公元1193年1月(金明昌三年)置县,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因利津古城的轮廓像一只凤凰,被称为“凤凰城”。抗日战争时期是山东省全境解放第一县。历史上,黄河先后形成六条入海流路,其中两条从利津入海。自明代大移民至建国初期,黄河入海新淤地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垦荒者在这里繁衍生息,多元的移民文化彰显了利津人开放包容的性格,形成了崇文尊儒的民风。清代“四大贤”、苎麻专家酆云鹤、革命先驱李竹如、著名导演赵焕章(电影《喜盈门》等)、山东快书创始人杨立德等文化名家辈出,民间舞蹈“虎斗牛”、竹马灯、金钱灯等民间艺术形式多姿多彩,利津水煎包、黄河故道鲜鱼汤、盐窝羊汤等地方小吃享誉四方。

利津位置优越、物产资源富集。荣乌、疏港、东吕3条高速与德大、黄大、疏港3条铁路在此交汇,未来还有京沪高铁二线、滨潍高铁途经这里,距东营胜利机场、东营港1小时车程,与北京、济南、青岛实现2小时经济圈,交通快捷。境内盐卤、草场、风电资源富集,油气井3000余口,是胜利油田主产区之一,地下的石油源源不断支持着国家建设。

利津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宜游。黄河流经县域74公里,利津县城倚河而建,文化、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发达,既有大城市的功能配套,也有小城市的舒适宜居,城镇人口达到8万余人。“铁门关”“东津渡”曾是有名的水旱码头和商贸重镇,有“小天津”之称。如今,沿黄17万亩优质农用地成为发展生态农业的宝贵资源,“临合蜜”“南贾蜜桃”“綦夹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黄河,是大自然对利津得天独厚的馈赠,这一世界级的瑰宝,催生着利津生态旅游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利津产业兴旺、发展前景广阔。新时代,新格局!如今,利津经济开发区,沿黄乡村振兴产业带,城市矿产示范园区、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装备制造产业园、环保产业园、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铁路物流产业园“一核一带三区五园”竞相发展,形成了装备制造、环保、化工新材料、新经济、康养文旅、资源再生利用、现代物流、现代高效农业“八大优势产业”。

1588130769119408.jpg

县委、县政府确立了“148”工作体系,着力打造工业强县、文旅新城、生态利津、幸福家园,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开启了新一轮解放思想、跨越赶超的新征程!

勤劳智慧的利津人不负“凤凰城”的美名,我们将以满腔的热忱、开放的胸怀、优美的环境、周到的服务,诚邀四海宾朋到利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发展优势

1588131031736402.jpg

重点发展产业

1588131042849017.jpg

本期推荐项目——电子商务基地项目

1、项目背景

着眼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致力高质量发展,围绕“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新优势”这一新常态,大力培育和发展以电子商务、电子信息主导的战略新兴产业势在必行。

利津县是传统农业县,主要种植小麦50.7万亩、玉米53万亩、水稻6.8万亩、大豆2.4万亩、棉花15万亩、瓜菜14万亩;肉羊养殖年出栏量100万—150万只。有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49家、合作社示范社61家、家庭农场示范场47家、田园综合体5家。有一大早乳业、民兴食品等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12家。拥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定点批发市场2家,院士工作站1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3家、中国驰名商标3件、山东省著名商标5件、山东名牌产品5件。

依托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打造黄河三角洲农副产品系列品牌,建设电商基地,将信息发布、单品平台建设、网络直播带货、线上交易、物流配送等功能集于一体,以信息化带动农副产品生产销售的工业化,可实现黄河三角洲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全国的目标。

2、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电子商务基地项目,主要打造经营生鲜、农副产品和网络文化公司等电子商务平台。

3、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估算总投资1.1亿元,引进外地企业与本地企业合资合作。

4、效益分析

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以上,用工1000人以上。

5、建设地点

利津县经济开发区。

1588131141138274.jpg

1588131224231467.jpg

资料来源:利津县投资促进中心

资料整理: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

END

1588131299898417.jpg

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利用线上平台优势以及云媒4大网站与56个新媒体端口的传播力量,发挥其强大的内容制造能力,充分调用媒体平台、智库平台、产业平台资源力量,并联合全国120余家省级、市级、行业商协会组织和平台,以项目微展览+3d虚拟会议+营商环境介绍+资本企业引进+智库专家建言等多种形式,助力地方政府“云招商”。万众一心、促经济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