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友好经贸及教育发展联合会来山东省中医院交流访问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020-05-11 15:40:17

字号
5月7日上午,德国图林根州中德友好经贸及教育发展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区会长邓瑞洲一行在山东省外事办欧非处一级主任科员陈雅婷的带领下来我院交流访问。

微信图片_20200511152938.jpg

5月7日上午,德国图林根州中德友好经贸及教育发展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区会长邓瑞洲一行在山东省外事办欧非处一级主任科员陈雅婷的带领下来我院交流访问。山东省卫健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车彦松,我院院长任勇、副院长张贵仁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李伟主持。

任勇对中德友好经贸及教育发展联合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任勇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群众的防病治病等方面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一直以来,医院持续强化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加强中西医结合工作,提高危急重症及疑难病症的诊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积极发挥了全省中医药龙头引领作用。希望借助本次座谈会,通过合作交流与推广,搭建国际中西医结合诊治、交流、合作、提高的平台,为中医药走出去贡献应有的力量。随后,张贵仁向大家介绍了制剂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向客人展示了制剂中心的宣传短片。

邓瑞洲介绍了中德友好经贸及教育发展联合会的基本情况,播放了相关的宣传短片,并表示联合会与医院在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基于德国群众对中医药文化、中药材等表现出的浓厚兴趣,为推动中医药在德国的普及,希望双方深化共识,共同进一步深化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交流。

车彦松感谢中德友好经贸及教育发展联合会和邓瑞洲会长为山东和图林根州的友好合作所做的努力,中医药发展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中医的健康观念为国际社会提供了有价值的方法和经验,联合会的到访,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省中医院的中医药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双方就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等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医院办公室、宣传统战部、药学部、外事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511153350.jp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