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听党话 跟党走 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来源: 人民论坛网

2020-05-11 13:38:56

字号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影响下,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作为无党派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跟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

人民论坛网评︱听党话 跟党走 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有感

1588994622118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挑战、积极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提出3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站在特殊的历史坐标上,这3点希望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时代的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具体工作划出了重点、明确了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配合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场疫情对我国的治理体系和行政效率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在春节这个人口大流动的特殊时期迅速管控局势,遏制疫情蔓延,非常不易,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影响下,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作为无党派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跟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对企业员工和商场、小区的疫情防控,执行好扫码登记和体温测试制度;大力发展新材料等科技创新型产业,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员工有活干、有钱赚,保住了就业才能促进民生,民生稳、人心稳,社会就稳。(作者:史贵禄,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