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殷畿艺术博物馆

2020-06-02 12:36

字号
安阳殷畿艺术博物馆,由常庆林先生创建于2006年,2009年由安阳市文物局审核、河南省文物局批准,民政部门登记成立。

安阳殷畿艺术博物馆,由常庆林先生创建于2006年,2009年由安阳市文物局审核、河南省文物局批准,民政部门登记成立。

 

 这里可能是世界上所有珍藏有殷商玉器博物馆中最小的,因为她的馆藏面积、设施等,根本无法与大英博物馆、法国罗浮宫、美国大都市、中国故宫等相提并论,但是她陈列展示的殷商玉器的数量和质量,却远远超过上述博物馆的总和!这并不奇怪,因为现存于世界各地的2000多件殷商玉器,其原产地就在安阳,因为常氏家族几代人的执着收藏。

 

安阳是殷商故都,安阳殷墟是世界文化遗产,3200多年前的殷商王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字记载的盛世王朝,殷商玉器是第一次倾国家之力生产的王室玉器,第一次采用了远至新疆和田的玉材料,开创了历代王室玉器都使用和田玉的先例。殷商玉器是殷商王朝的国之重器,深入了国家政治、经济、宗教、祭祀的最高层面,全面影响着王室上下的精神世界。

 

殷商玉器是凝固的商代历史,更是探索中国5000年历史传承的不可或缺的宝贵资讯,殷商玉器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精美绝伦的艺术成就,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历代艺术品中的瑰宝,其艺术载体的珍贵,雕刻工艺的古拙和难度,反映人文题材的广泛,都足以登上世界艺术史的顶峰!

 

安阳殷畿艺术博物馆的唯一宗旨,就是竭尽全力弘扬殷商文化,让世界了解,早在3200多年前,华夏民族的先人就已经创造了丝毫不逊色于古代埃及和巴比伦的雕塑艺术!

 

殷商玉器---安阳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责任编辑:党妍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