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为企业送便民办税“春风”

  来源: 中国网

2020-04-03 15:42:35

字号
中国网4月2日讯 “你好,我公司主要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请问可以享受什么税收优惠呢?”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第五条规定,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餐饮住宿服务属于生活服务的范围。因此,你公司可以按规定享受上述免征增值税优惠。” 4月1日,邻水县税务局通过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现场对部分企业家代表在线进行了政策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由此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

中国网4月2日讯 “你好,我公司主要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请问可以享受什么税收优惠呢?”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第五条规定,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餐饮住宿服务属于生活服务的范围。因此,你公司可以按规定享受上述免征增值税优惠。”

4月1日,邻水县税务局通过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现场对部分企业家代表在线进行了政策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由此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邻水税务局将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安排部署开展为期50天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同时,该局将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积极采取 “一对一”“点对点”“屏对屏”帮扶等服务措施精准辅导,对按规定补办延期申报手续并同时办理纳税申报的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对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以及提供相关运输服务的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暂时取消实地查验。

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推出“减税抗疫贷”“银税贷”等产品,以企业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等数据,作为银行授信依据,帮助困难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通过深化川渝税务合作,大力推进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服务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开展税收护航“走出去”行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战略。

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拓宽“最多跑一次”服务,加快推进网上办税缴费,确保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推进办税服务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办税服务点资源,增强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能力。深入开展服务联系纳税人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改进纳税服务投诉管理,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加强税收协作共治,强化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李力 孔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