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资源“上云端”

  来源: 合肥日报

2020-03-20 17:54:30

字号
线上看展、游览、培训……春节以来,各类线下展览、展出延期或取消,相关文化部门和场馆积极整合文旅资源,推出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让宅家的市民在“云端”享受文化生活,实现了疫情期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在线不打烊。

线上看展、游览、培训……春节以来,各类线下展览、展出延期或取消,相关文化部门和场馆积极整合文旅资源,推出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让宅家的市民在“云端”享受文化生活,实现了疫情期间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在线不打烊。

宅家“云游”合肥

3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课在安徽名人馆开讲。此次直播由安徽名人馆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推出,以超星平台为载体,分为《江淮代有名人出——安徽名人馆主题陈列展》以及《徽商的故事》两个课程。

据介绍,安徽名人馆采取“博物馆+高校+互联网直播”模式,通过镜头,让学生观众足不出户,跟随线上讲解员,“声临其境”了解江淮名人及徽商精神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今后安徽名人馆将使馆校合作直播模式常态化,进一步与中小学校联合,更大程度发挥博物馆文化影响力。

与此同时,渡江战役纪念馆、亚明美术馆、赖少其艺术馆、久留米美术馆等场馆也推出线上展览,市民通过视频平台、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即可参观相关展览或“云游”景点。

线上抗“疫”授艺

疫情期间,我市各地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创新文化呈现方式,让群众不出家门乐享“诗与远方”。

在“云”端,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形式多样的战“疫”艺术作品;合肥大剧院上线多期“保利云剧院”,发布戏剧、戏曲、音乐会、名家讲堂等众多精品视频,受到市民欢迎。

据了解,2月1日以来,市文化馆艺术培训中心整合优质师资力量,开通戏曲、瑜伽、舞蹈、古筝等线上公益课堂。

“合肥市文化馆”云平台小程序于近日上线,包含“推荐”“艺库”“艺阅”“艺听”等板块,依托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提供海量视频、音频、图书资源,以及艺术慕课、文旅之声、每天听本书、热播视频、音乐欣赏等免费线上服务内容。

市文联号召众多艺术家开展线上艺术培训教学,让文艺爱好者在线学习摄影、绘画、书法等课程。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曲艺团演员孙铭泽、陈旭、马兰兰及歌舞团舞蹈演员种瑶瑶还在抖音直播,免费开办相声、快板、黄梅戏、舞蹈等课程,受到市民的欢迎。

(记者韩婷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