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丁作品《黄土地之希望》在2019北京中贸圣佳秋拍会上以115万元成交

  来源: 西部书画传媒网

2019-12-02 11:21:44

字号
2019年北京秋季开拍又迎来一个市场关注的热潮,首日成交额5.2亿元, 赵一丁代表作《黄土地之希望》亮相2019中贸圣佳秋拍会,最终以115万元成交。

2019年北京秋季开拍又迎来一个市场关注的热潮,首日成交额5.2亿元, 赵一丁代表作《黄土地之希望》亮相2019中贸圣佳秋拍会,最终以115万元成交。

11月30日下午16点30分,中贸圣佳“现当代艺术”拍卖在北京国际饭店举槌,该专场共推出236件拍品,首日夜场最终以3.2亿元收槌。

拍场分为潮玩艺术、北方艺术与现当代艺术。现场人潮涌动,经过四个小时的激战,赵一丁的作品《黄土地之希望》以115万元成交。今年特别推出的赵一丁“新意象主义”代表作品拍卖表现出色,受到市场追捧。朱德群、贾蔼力、罗中立、周春芽、尚阳、王劼音、韦尔申等名家作品也悉数高价成交,久违的火爆现代艺术市场在这里重现。

当代深孚众望、学贯中西的一代绘画大师吴冠中的作品在海内外一直都倍受重视,而且创造了很多他人无法比拟的纪录。年逾60岁的赵一丁作为吴冠中的优秀学生,近年来备受藏家关注,在2018年艺术品秋拍中,赵一丁的作品成交异常活跃,价格一路飙升,其作品换手率也大大超出以往。

记者连线赵一丁,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确实,当代艺术市场火爆重现真是久违了。为什么要艺术品收藏?这可能与很多热钱从不动产投资转向艺术品收藏投资有关。据统计,中国收藏者队伍截至去年底已达一亿之众,是为投资?还是为文化传承?

他说,一件藏品,可以分为物质、精神两方面。艺术品也是承载历史、文化、艺术信息的商品,其价值随着时代风尚、审美趣味的变化而变化,而整体呈上升趋势。说到底,艺术品不仅用来投资,重在培养艺术趣味和增强自身艺术鉴赏力。

当你决定买下一件艺术品,那么你一定要了解它背后的故事,发现它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安详盛世的新时代,“以收藏怡养情致”,收藏的文化背景和经济价值告诉人们艺术品已经达到的高度和对文化的自信与尊重。赵一丁还说,当大家都对收藏文化的关注超过对其经济价值的关注之时,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兴盛之时。

赵一丁(b.1961)《黄土地之希望》 纸本彩墨 244×122cm

赵一丁说,“墨分五色笔生花,意象万千字如画”,我83年走出校门,就一直对意象水墨绘画有着特殊的敏感,并在这条道路上一直探索,从意象汉字到太阳系列这三十多年的探索与积累,有徘徊有焦灼有惊喜更有收获。正如当年吴冠中老师对我说,不敢浮躁,不要急于出东西,好酒越久越醇,没有很深的修养,不经过风吹浪打,是不会出好作品的。吴老师给我写下十个大字“佳酿晚晴熟,霜叶吐血红”吴老师的教诲将伴随着我的一生。

据了解,赵一丁现担任世界华人艺术商会(泰国)主席、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198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30年卓越成就奖获得者,2009年新意象作品《万物生长靠太阳》被联合国环境署收藏,2019年被评为“文明之光-2018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央视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