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打造“一带一路”5G产业高地

2019-10-25 18:03:54

字号
作为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5G技术、5G应用、5G今后的发展、5G对人们生产生活各方面带来的深刻影响以及5G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思维碰撞。

本报讯 (记者 廉晶) 10月2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高峰论坛举行。作为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5G技术、5G应用、5G今后的发展、5G对人们生产生活各方面带来的深刻影响以及5G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思维碰撞。

5G是什么?“5G是一个革命性的技术,不仅网络速度将会大幅提升,还会实现多个设备共同连接,让几十亿个手机联在一起。”图灵奖获得者阿迪·萨莫尔这样说。5G将会为我们带来什么?原国务院参事,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在“5G未来发展的必要性和应用场景”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互联网经过29年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焦点、热点、动力和引擎。“数字经济时代,要把西安软件园打造成数字丝路明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提出,数字丝绸之路给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毫无疑问,数字丝绸之路的发展将给未来全球数字秩序带来全新的至关重要的改变。数字经济有助于打造新兴产业,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系,逐步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

论坛上还发表了《“一带一路”5G技术创新联盟倡议书》,倡导建立“一带一路”5G技术创新联盟,共享联盟内的资源,强强联合,形成共商共荣的5G产业链,推动5G产业及相关产品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应用,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一带一路”5G产业西安宣言》也同步发布,宣言中表示,西安拥有雄厚的5G产业基础,已经积极参与到了全球5G产业变革和市场迭代的发展当中,西安愿与5G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起,以打造“一带一路”5G产业高地,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共同拥抱美好未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