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03 15:56:11

字号
绿色发展理念是对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是中国共产党人对自然界发展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在理论认识上的升华和飞跃,更是对全球生态环境的变化和我国当前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的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此做了充分肯定:“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

绿色发展理念是对发展规律的科学反映,是中国共产党人对自然界发展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在理论认识上的升华和飞跃,更是对全球生态环境的变化和我国当前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的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此做了充分肯定:“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同时进一步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2019年8月24日,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由生态环境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交通大学、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动力工程有限公司联办,以及多家政府相关单位、20余家企业合作协办的 “2019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人民大会堂举行,以此会议包含一个主会场,66个分会场,3000余位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政府、学术机构参加此次盛会。

本届大会会务服务机构陕西省公共关系绿色发展研究中心、金惠会展在筹备本次盛会的同时,特别邀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赵建军教授,莅临陕西省公共关系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就生态文明与环境战略与绿色会展与研究中心金惠主任和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于朔做分享交流。

绿色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金惠介绍到,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引起了西安市多部门的多方关注,作为陕西本土的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为配合西安市城市生态综合治理,中心自成立起陆续与政府、学校、机构、企业、博物馆等单位展开合作,开设绿色生态与垃圾分类讲座10逾期,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和比赛10多少次。金惠谈到,作为一个会展人,会展垃圾科学化处理一直是行业难题,特别是喷绘布等有害垃圾的处理。希望能研究出来可降解的办法,为陕西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赵建军教授对中心建设一个多月来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绿色发展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习近平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一种以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可持续性发展为基础的思想理念,陕西应以绿色发展为理念,以三个经济建设为抓手,围绕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历史文明古城、高端研发、硬科技,将陕西“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做大做强。

赵建军教授指出:“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紧抓时代脉搏,以绿色会展、绿色城市建设和宣传绿色生活为己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总结了大量社会经验,随着深入的研究和创新实践,一定能为区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之,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是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崭新的阶段,我们要对国家、要对于我们自身充满信心。美国学家杰里米·里夫金做出一个预言:第一次工业革命由英国引领;第二次工业革命由美国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在中国。实际上我们可以自信的说,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