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要睡多久

2018-12-28 09:39:32

字号
“孩子每天究竟需要睡多久?”这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美国睡眠医学会给出答案。

2018年12月28日07: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孩子每天究竟需要睡多久?”这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美国睡眠医学会给出答案。

新生儿。新生儿尚未形成较为恒定的生物钟,难以区分白天和晚上。每天推荐睡眠时长为:1周大的新生儿每天睡眠16~17个小时;1~4个月,每天睡眠14~16个小时。新生儿每天睡眠时间切勿低于11小时,否则影响正常发育。

婴儿。婴儿整段睡眠时间比新生儿长。一般,4~12个月大的婴儿,每天睡眠12~16个小时。美国睡眠医学会专家表示,此时家长应帮孩子保持有规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时间不低于10个小时,否则会影响正常发育。

幼儿和学前儿童。这个阶段,孩子更活跃,睡眠对其成长也更重要。1~2岁的幼儿,每天推荐睡眠时间为12~14个小时;3~5岁,每天推荐睡眠时间为11~13个小时。

小学生。孩子上小学后,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证一天的活动和学习效率。所以,建议6~12岁孩子,每天保证9~12个小时的睡眠,不要少于8个小时,否则会严重影响学习效率。

中学生。这个阶段的孩子仍然处于成长发育期,学习压力逐渐增大,睡眠时间相对减少。美国睡眠医学会专家建议,13~18岁孩子每天睡眠时长应为8~10个小时,少于7个小时,会精神不集中、运动量减少,严重影响学习效率。

为了确保孩子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家长除了了解不同年龄段的睡眠需求和建议睡眠时长,还应该学学美国儿科学会提出的有效睡眠建议。

1.树立榜样。身教重于言教,家长保持健康睡眠习惯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2.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明确起床、吃饭、小睡、玩耍、洗澡、睡前故事、睡眠等具体时间,孩子到什么时间就要做什么事,准时就寝和起床很关键。

3.增加亲子互动。与孩子一起玩耍、散步、打球等,有助燃烧热量,提高睡眠质量。

4.严格控制看屏幕时间。电子屏幕散发蓝光,会严重扰乱人体生物钟。因此,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看电子屏幕时间,尤其是睡前。(徐 江 编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睡眠 年龄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