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前患高血压,心脏病风险高

2018-12-03 14:20:43

字号
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两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40岁前患有高血压的人,日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会显著增加。

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两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40岁前患有高血压的人,日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会显著增加。

美国心脏病学会和美国心脏协会制定的高血压新指南,为高危人群设定了一个较低的血压阈值。新指南中,1期高血压始于130/80毫米汞柱,血压高于140/90毫米汞柱时,被推定为2期高血压。

美国杜克大学研究人员对近5000名参试者进行追踪调查。研究初期,参试者平均年龄36岁,白人和黑人各占一半。在19年随访期内,有约230人患上了心力衰竭、中风或心脏病发作。分析结果显示,年轻时就患有1期和2期高血压的人日后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高出约3.5倍。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对250万年轻人进行追踪调查。研究初期,参与者平均年龄31岁。在平均10年的随访期内,共发生近4.5万例心血管事件(心脏病或中风)。研究人员发现,与血压读数正常的同龄人相比,有1期高血压的参试者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高出25%。对于2期高血压患者,男性该风险上升76%,女性上升85%。

研究人员指出,长期服用降压药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建议还不到40岁的高血压患者通过加强锻炼、改善饮食等方式控制血压。

(卢一飞)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血压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