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越充足,人的精力越充沛

2018-11-24 22:02:35

字号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人体内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们产生充沛的精力。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人体内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们产生充沛的精力。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全国健康调查项目中近2000名20~49岁的成年人信息,采集参试者血液样本,并分析其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随后,参试者在跑步机上进行一系列运动测试,以测量身体最大摄氧量。这个数值越高,表明参试者的体适能越强。体适能指参试者拥有充足精力从事日常工作、学习,而不感到疲劳,同时还有余力享受休闲活动乐趣,并能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研究人员根据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将参试者分为5组。含量最高组的最大摄氧量比最低组高出约3个单位。在考虑了可能影响心肺健康的其他因素(如年龄、性别、种族、体重指数、吸烟史、高血压和糖尿病史等)之后,这种关联性依然存在。

研究人员指出,维生素D受体存在于人体内许多细胞中,其中也包括心肌细胞。维生素D与这些细胞的结合有助细胞内肌肉蛋白质的合成和能量的生成,从而提高体适能,提升精力。(萧忠彦)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维生素D 精力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