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老年照护发展 老年照护管理模式专项论坛暨瑞典SCI老年照护管理模式培训班开幕

2018-11-19 11:03:05

字号
11月16日,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瑞典护理国际(SCI)主办的“老年照护管理模式专项论坛暨瑞典SCI老年照护管理模式培训班”在京开幕。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杰、北京中医药学会会长赵静、

11月16日,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瑞典护理国际(SCI)主办的“老年照护管理模式专项论坛暨瑞典SCI老年照护管理模式培训班”在京开幕。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杰、北京中医药学会会长赵静、民政部医养结合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珍璐、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瑞典护理国际Dr.Monica Winge等多位国内外护理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在16日的论坛中,围绕“融合、学习、发展”的主题,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员兼瑞典SCI“老年护理管理者日常领导力”培训师Dr.MonicaWinge、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老年护理中心主任侯惠如、日本护理专家石桥纪子、台湾金百龄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柏宏等专家分别就国内、瑞典、日本的老年照护行业现状、面临问题、先进照护管理模式、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专题讲座,百余位护理行业及老年照护行业人员现场聆听。

Dr.Monica Winge分享了瑞典的老年照护管理模式。她以全球视角,通过对老年人生理变化的分析,阐述了如何为老年人提供体现尊重的环境和有质量的生活,如何打破养老院恶性循环和建立新的良性循环。

苏州大学护理学院李惠玲院长从积极老年学的角度,分享了老年护理的新概念。她表示,家庭成员是老年人的主要照护者,但我国少子化、离散化的家庭结构,使家庭照护者负担过重,进一步导致老年人生活质量下降。她认为需要组织社会的力量,以老人为中心,积极快乐地为老人提供照护服务,让老人快乐地享受生活。

针对我国老龄化特点与照护需求的现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老年护理中心侯惠如主任提出了打造专业化“老年照护师”的构想。她表示,高档养老院可以在短时间内拔地而起,但人才培养却是滞后的。这需要所有人认真思考。

日本护理专家石桥纪子介绍了日本高龄者福祉制度的变迁,包括对老年介护保险法、老年介护保险制度的介绍,她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完整的日本介护管理模式。从介护福祉师到介护师到家庭护工,再到介护支援专家,以及介护预防运动指导员,完整的照护模式为观众带来了新的理念。

金百龄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谢柏宏总经理介绍了“台湾社区照护的发展与实践”。他指出:“2005年时,每位老人大约有7.4名青壮年照护;2015年时,每位老人大约有5.9名青壮年照护。预计到2025年,每位老人大约有3.4名青壮年照护。老年人越来越多,青壮年压力越来越大,怎样解决这种困境?” 通过对台湾养老照护体系分析,他提出了预防及延缓失能照护计划。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