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乐在相知心——宋庆龄与路易·艾黎》图片文物展举行

2017-11-29 09:59:00

字号
今年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工业合作社运动重要发起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

今年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工业合作社运动重要发起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人生乐在相知心——宋庆龄与路易·艾黎》图片文物展暨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座谈会28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承办、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支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的书面致辞。王家瑞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和座谈活动,共同传承宋庆龄毕生致力的国际友好事业,发扬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在新时代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图片文物展分为“上海的斗争”“抗战中的工合”“新中国的建设”“纪念与继承”四部分,以100余幅历史图片和20多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宋庆龄与艾黎的友谊。

展厅中播放着宋庆龄与路易·艾黎的影像资料,回荡着他们讲话的声音。与会嘉宾仔细观看图片与文物,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共同重温感人故事。

宋庆龄和艾黎生前友好苏菲、中村京子、黄浣碧,来自工合国际、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的代表及十余所首都高校、中学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座谈会上,宋庆龄及艾黎的生前友好忆旧谈往、展望未来。

路易·艾黎1897年出生于新西兰,曾长期在中国居住。本次展览位于北京宋庆龄故居南楼,将持续到2018年1月中旬。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