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拉开大幕

2017-03-01 11:20:07

字号
第十五届文华奖获奖剧目、现代京剧《西安事变》28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国家京剧院主办的2017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就此拉开大幕。

第十五届文华奖获奖剧目、现代京剧《西安事变》28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国家京剧院主办的2017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就此拉开大幕。

用精彩国粹艺术呈现历史风云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集结了编剧孟冰、导演娄迺鸣、京剧导演孙桂元和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朱强、李胜素等,可谓阵容强大。此剧以京剧形式再现了全民族面对外侮、凝结共识、汇聚信任的历史过程,再现了志士先贤牺牲自我、探索光明的历史选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过程和选择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西安事变》自2015年创排后至今已演出30余场,曾赴陕西、甘肃等地巡演,所到之处获观众高度赞誉。

2月28至3月19日,“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中,18场精彩大戏轮番上演,既有精彩纷呈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也有经典传统戏《昭君出塞》《对花枪》《柳荫记》《勘玉钏》《锁麟囊》《秦香莲》《红桃山》《姚期》《野猪林》,还有新编历史京剧《大漠苏武》《安国夫人》《武则天轶事》《宝莲灯》以及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红灯记》《党的女儿》,题材多样、内容丰富。还特别邀请国家京剧院共建单位——大连京剧院上演传统经典剧目《寿州救驾》《李逵探母》。

此次展演依旧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最低30元,同时推出优惠套票和低价学生票、老年票等。

“致春天”自2014年开始每年在新春伊始举办,是国家京剧院最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