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推动运河文旅深度融合

  来源: 中国江苏网

2020-09-05 09:59:14

字号
作为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点活动,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4日在无锡举办。来自全国百余家运河城市、文旅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嘉宾与会,齐聚一堂,精彩论道。

作为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点活动,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4日在无锡举办。来自全国百余家运河城市、文旅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嘉宾与会,齐聚一堂,精彩论道。

因运共聚,共谋发展。本次论坛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数说运河”为主题,共同探讨在数字科技背景下,如何让古老运河焕发新机,高质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以旅游的名义开发文化资源,不只是单纯复原历史时空,而是基于文脉梳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让大运河成为沿线居民的品质生活空间。”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对推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独到见解。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董事、总裁张树民提出,以旅彰文,意味着文化要能旅游;以文塑旅,意味着旅游要有文化,才能更优质,两者产生复杂的化学反应,能激发出更多活力。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晓刚呼吁,充分运用好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基建”,为充分发挥大运河文旅价值赋能。

论坛现场还首次发布“2020年度大运河文化和旅游发展榜(江苏段)”,进行“苏心游”智慧文旅服务平台、大运奇点项目“山塘·渡——漂浮的园林”及小说《两京十五日》改编为影视剧等三个项目的路演。本次论坛还在金融投资和文旅产业两大领域达成多个意向合作,涉及专业化集中运营新模式、新型研学、人工智能平台、“运河文旅+人工智能”深度合作及数字科技等多个门类,拓展运河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务实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跨界融合、稳健发展的目的。

省文投集团总经理徐宁表示,论坛凝聚了大家对文旅行业发展的信心,打开对数字科技和文旅融合的新认知,也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现实可行的路径建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