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耀如:人生当今感悟之二 人生逐梦

2020-07-03 16:47:52

字号
作为实现强国梦的中国追梦人,必须坚定自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为实现强国这伟大梦想,而坚定必胜的信心。

梦,古今中外的众人,都曾有过,梦是多种多样,充满了奇特、神秘与感叹,梦,也是悲欢离合的多种心思的反映,最简单的从古至今的解说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少梦可以解说,但是,有的梦和当时岁月中的白日所思,毫无关联,而是更久岁月,幼时,或者更远的距离地点,那也是在你脑子中,仍是念念不忘或印象深刻的一些往事,仍让你以梦境出现。

不可否认,有很多奇特的梦事,医学、心理学上也不能很好解释。小时候,大人曾告诫,有的人常半夜起来做事,而后又上床入睡,有的人犯了梦魇,半夜起来,还会飞檐走壁,在屋顶上戏闹,千万不要喊他,一喊他醒来,这功夫马上消失,就会摔下来。还有说,有小孩梦游一个月,从城内跑到城外,后来家人寻了一个月,终于在公安部门帮助下找到,这小孩在一人家似亲人般做客,医生也不知所云。

最有名的黄粱一梦,是卢生在邯郸一庙中的一梦,他烧香求佛,想保佑科举上榜,结果梦中曾是中榜,又是赐亲,又当高官,不禁欢喜,然而醒来,孤身在庙中一冷床上,还是一场空的美梦。我见过这庙,是否当年卢生做美梦的庙呢?当地介绍说是,我想未必,当地留下这美梦之地,也是好。我这卢生,可不追求这梦。

应当承认,古今中外难以计数的人,在梦中想念之事,后来也真的得以实现,这些事涉及个人、家庭的喜事、好事,能够在现实生活中体现,那真是“好梦成真”。所以,人们祝晚安,有时多加上“祝你做个好梦”,就是祝你白日想做的想出现的好事,得以遂愿而在梦中,而真实生活中,也会“成真”呀!

“梦里寻他千百度,蓦回首,他在灯火阑珊处”,唐时辛弃疾这词,其正体现了“梦想成真”,这“他”不是指梦中情人,那时没有女子用“她”的字。有人说这“他”不是指人,是一个物。

能够梦想成真的事多了,这梦想之事合乎情理、合乎事物发展规律,就是理智所在的理想。于是梦想就是神圣的理想。

在习近平新时代,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对中国未来的理想追求,就是中国的复兴崛起,实现强国梦。这梦想也是全中国人民包括海外侨胞的梦想。通过党的坚强领导,全民的努力奋斗,是会取得指日可待的捷报。

为中国的崛起的强国梦,当然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梦想,实现这梦想,是重要全体华人共同努力奋斗的。而且也是自己人生的重要所在。

为强国梦的逐梦人,应当:

一、坚定为强国美梦的信心

五千年悠久历史,幅员广阔,人口十四亿的强国,经历过百多年的列强侵略瓜分、割让,以及各种的掠夺,伤痕累累的中华大地,于1949年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了,七十年的过程,软弱贫瘠的中华大地,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所以,作为实现强国梦的中国追梦人,必须坚定自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为实现强国这伟大梦想,而坚定必胜的信心。

二、为增国力而奋勇拼搏

中国是强大不少,国外敌对势力仍是千方百计要削弱新中国,要阻挡中国发展。

这次新冠疫毒在武汉首发,这过程应当很清楚,上帝保佑,这上帝是党领导之下的广大中国人民,团结奋起,阻抗这疫情。让期待中国在这疫情攻击之下瘫痪、衰落,反想幸灾乐祸期待不战而亡的对方国家自陷沉井,反成自掘墙角,自挖墓穴的人。

中国还有短板,在能源、粮食、科技等还有不足。中国爱好和平,但应当有强大的“不战而屈人之兵”,敌对势力要进攻中国之前夕,先声夺人,先在海上、在敌国的附属国的集结地点,力争强国,不仅是信息资源财富,而实体资源财富,仍不可放弃,中央提出的六保是非常英明的。

作为强国的追梦人,应当为强国的要求,为国力的进一步提高而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科补短板进一步为科技发展而奉献

不可否认,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科技上也取得很大的进展,但最重要的两弹一星基本国力,是在建国以来就着手发展,取得极大成功。后来,当然在航天上又有不断发展。中国在科技上的一些大项目,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但是,短板而影响国力的仍有诸多方面,有的是以前国家经济实力限制,而放弃。后来又抓起来,还是时间关系,不可能突上高端的如大功率发动机、大飞机……

这次疫情发生,中央已感到在医药防疫和人民健康方面,也有短板。知短板不足所在,奋起直追仍可期。

不要认为我国仍有不足之处,而自己贬低自己,伟大的中华民族岂是可轻易被扼杀。

两军相遇勇者胜,弱者有理哀兵赢,奋起拼搏,强弱换,运筹帷幄前进行。

每个逐梦人,都心怀激情,心系强国,看准目标,砥砺前行,何敌敢挡,却止步不前自弱,才误大事,强国前标,共发合力,智慧治敌,五千年史,群策力举世赞扬。

四、攻坚克难,不畏险阻 山高而努力攀登

每在一些强国及附庸之流的助威下,中国要强大,已是遇到更多阻力和陷阱,有人高喊我们不阻挡中国发展,实则好话说完,转身就挖陷阱,实际在贸易、经济、政治、生物战已挖了多少陷阱。有多少导弹是对准与包围了中国。回头,在个别大国鼓噪鬼计之下,中国继续增大,这是会增加更多国难。所以必须有两手准备,一手是不断为强国而准备,一手是会有暂时的困难,我们勒紧裤腰带,也要迸发出抗争力量。

实际上,霸权的人是害怕强敌,而专欺软弱之蛋。我伟大的中华,不是味美的煎蛋,你敢咬口,就会把你嘴巴也炸掉,牙齿全掉。“赤脚不怕穿鞋的”,中国还不是没钱穿不上鞋,而是钉子鞋,你想穿大皮鞋踩我一脚,我钉子鞋还踩一下,穿透你脚背,你还走不了路,这就是以我力量以我智慧来防坑。

当然,中国不是好战,恰恰受传统文化影响,善心为怀对人,在黑心人面前,可不能过度展示这慈爱的善心。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抗之”。

你强,我也强,你想强压杀我,我更智慧夺你刀刃,反手一击。

强国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这梦想不是凭空产生,而是历史的必然。五千年的历史,中华民族经历了多少天灾人祸,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次大灾难,带来的是历史的进步”。

这次新冠疫情,中国在党中央领导之下,举全国之力,迅速基本战胜,想看中国惨状的人,却日益陷落,束手无策。这不是中国没被搞惨,却是强大的表现。

今后,我们强国过程中,也作好再遇艰难的战争准备。伟大的中华民族,我自奋发自强不息,谁能亡我。

厚德自强为华夏,

同舟共济不畏难,

全民拼搏强国梦,

待着胜利凯歌扬。

卢耀如2020年6月28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