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红色主题展馆建设 抓好机关党建“风向标”

来源:财报网  

2020-09-19 18:01

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之间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党建抓起,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不但要统筹抓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更要打铁自身硬,对标“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抓实抓强部机关党建工作,打造机关党建的“风向标”。

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就要积极搭建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平台。而红色主题展馆作为重要的干部能力提升平台,理应成为机关党建活动的重要阵地。

总书记说过,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党建工作也是润物细无声,越具体越让人感到温暖。在把机关党建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这件事上,“广州地铁集团党建基地”起到了很好示范效应。由力天文创集团主导设计的“红色羊角”机关党建基地占地1800平方米、设功能区28个,具备对外展示、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三大功能。

1592983264452888.jpg

为了让传统的党建红色文化巧妙传达、易于学习传播,“红色羊角”应用多媒体技术,搭建起“高科技+地铁元素+红色教育”三位一体的党员干部教育新平台。例如“羊角体验站”,它在设计上模拟了列车贯通道,中间的大型拼接屏充分满足了红色经典视听需求,一旁触控终端则可实现阅览、存储、切换播放内容,配合上摄像头还可以实现拍照、签名扫码带走照片,让机关党建活动更具仪式感。

作为广州地铁“1+N”党建实践基地的主要阵地,“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实现了机关党建传统优势与数字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秉承党建“融合、智慧、开放”的理念,为观者提供更加智能、有趣、生动的学习体验。

“抓党建,就要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在机关党建红色主题展馆设计方面,力天文创集团的每一个项目案例都要与政治效果、社会反响、群众反馈紧密相连。在设计“南宁轨道交通党建文化展示中心”这件事上,力求讲好“以党建引领南宁轨道交通事业”这个故事,打造出一流、立体、多元、集多功能应用为一体的党建文化展示中心。在设计“广州市非公党建展览馆”这件事上,力求讲好“打造广州市非公党建平台和窗口”这个故事,运用触控、体感、投影、成像等先进技术,详细介绍广州市各区、各大企业的党建工作情况,推进广州市非公企业党的建设。

力天文创集团,砥砺奋进十五载,作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的引领者,始终不忘发扬中华文化精粹的创业初心,牢记铸造民族品牌的使命,坚定奋斗于红色文化阵地建设的最前线,持之以恒地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党建始终贯穿于力天人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力天曾举办“红心向党,共庆七一”等多个党建活动,“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星级示范点”更是对力天党建工作的最大肯定。“力天人“认为,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党建工作的具体、真切,是要走入员工的工作生活当中,做到每一名同志的心坎上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强调,要紧扣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四个伟大”之间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因此,对于宣传部、文体局、街道办、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型民营企业来说,重视红色主题展馆建设,已经成为实现党建元素与单位元素完美碰撞的最优途径,成为抓好机关党建活动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嘉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