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多举措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 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2020-06-18 22:59:58

字号
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多举措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加快流程再造。启用企业登记“一窗通”系统,实行企业注册“当天受理、当天发照、当天刻章、当天邮寄”,为片区注册企业提供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审批服务。全面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推动“公章免费刻制”“证照免费邮递”等业务开展;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实行“不见面、零风险”审批;延长审批时间,探索18:00到22:00“不打烊”夜间政务服务;三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建设,先后推出公共卫生许可“承诺即准入”、连锁便利店“一区一照一证”改革、预包装食品经营备案“准入即准营”等改革举措。截至目前,济南片区累计注册企业7600余家,涉及国际贸易、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