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宣传文化阵地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2020-06-15 17:26:49

字号
甘霖指出,下一步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突出产业支撑和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农旅结合和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6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莅临眉山市,实地调研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媒体融合发展、文物挖掘保护、文旅融合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建好宣传文化阵地,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市委书记慕新海陪同调研。

彭山区毛河院子是谢家街道通过对毛河边一处荒废院子进行风貌改造,打造的一处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甘霖实地察看毛河院子建设情况,听取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当地充分利用闲置资源,聚焦精神文化引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做法表示肯定。甘霖指出,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建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通过德治的濡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坚持资源围绕群众统筹、活动突出群众主体、服务聚焦群众开展,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和发展难题。

“中心如何实现技术保障?”“人员构成情况怎样?”……在彭山区融媒体中心,甘霖与中心负责人亲切交流,并观看了中心打造的“不老彭山”手机新闻客户端操作使用过程,对彭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给予了肯定。甘霖指出,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完善县级融媒体中心运行机制,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搭建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及时回应网民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在江口沉银遗址,甘霖听取了文物挖掘与保护、江口沉银博物馆规划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甘霖指出,江口沉银遗址文物考古发掘和保护利用工作是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做好江口沉银遗址文物考古发掘和保护利用工作,高标准建设江口沉银博物馆,继续擦亮“江口沉银”这块金字招牌,打造巴蜀文化新名片,推动四川文化产业和文博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标准化的种植基地连片铺开,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初夏的果怡农业葡萄种植基地里一派丰收景象。甘霖一行深入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葡萄种植情况,听取了具体工作汇报。甘霖指出,下一步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突出产业支撑和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农旅结合和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