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开通“一带一路”新航线

  来源: 今晚报

2020-06-15 17:19:31

字号
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往来日益频繁,特别是东盟已成为天津在“一带一路”外贸市场中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据天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天津市进出口总值达2147.7亿元,其中东盟进出口额达291亿元,增长5.7%,占总值的13.6%。

昨天7时,随着“海丰基隆”轮装载着第一批至越南胡志明和归仁、马来西亚民都鲁的集装箱从天津港开航,标志着天津港集团今年第二条“一带一路”集装箱班轮航线、天津—越南东马直航快线成功开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天津港腹地广阔,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京津冀及三北地区与世界贸易的重要通道。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往来日益频繁,特别是东盟已成为天津在“一带一路”外贸市场中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据天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天津市进出口总值达2147.7亿元,其中东盟进出口额达291亿元,增长5.7%,占总值的13.6%。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东南亚新航线由天津港集团与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投入4条1800标准箱级船舶进行周班运营,对天津充分发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作用,稳外贸促消费,打造快航通道,推动京津冀及三北地区与东盟经贸合作沿高质量发展方向走深走实意义重大。

天津航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莉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天津港至东南亚地区的货运量逐步回暖,又加之船公司加开航线,成本较之前下降了15%左右,这对促进天津口岸外贸进出口和国内消费升级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上海新海丰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柯斐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填补了其公司中国到越南南部直航服务的空白,实现了越南从南到北全口岸覆盖。同时,民都鲁作为市场唯一直航航线,实现了其东马全口岸的航程提速,极大提升了东马服务的市场吸引力。

此外,为进一步搭建连接京津冀、环渤海湾和东盟“一带一路”国家海上物流新通道,天津港集团还与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1日共同签署了《港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重点加强亚洲区域内集装箱航线发展,延伸拓展集装箱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天津港集装箱枢纽港地位;构建全程物流供应链网络体系,共建集装箱陆上服务平台,丰富港口配套功能;发挥港航优势,推动海铁联运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