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地名文化讨论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 郑州地名网

2020-05-28 20:33:15

字号
为加强城市地名文化交流,促进城市地名文化建设水平的提升,10月17日,“2019年中国城市地名文化讨论会”在郑州召开。

为加强城市地名文化交流,促进城市地名文化建设水平的提升,10月17日,“2019年中国城市地名文化讨论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惠林、中国地名学会副秘书长王殿彬、中国地名学会副会长城市地名专业委员会会长雍玉国、河南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会长杨峰、郑州市地名学会会长雷从芳、中国地名学会城市地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军、李晓力、中国地名学会城市地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泗龙出席会议,陕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安徽等省部分城市地名学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培丰同志主持。

04124827ey7x.jpg

会上,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惠林致欢迎词;王殿彬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地名学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将来地名工作的发展方向,对挖掘黄河地名文化作了展望;雍玉国会长介绍了全国城市地名文化建设现状及发展方向,对城市地名文化如何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共同通过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大力开展“红色地名”的研究与宣传《倡议书》。

04124827126y.png

最后,南京、镇江、扬州、济南、舟山、郑州等6个城市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当地地名文化建设情况、好的做法及经验,提出了城市地名文化发展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借助城市地名文化讨论会这个平台,各地以传承发展地名文化为目标,以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地名文化建设水平为宗旨,共商了地名文化建设工作,促进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各地地名文化建设视野,为今后各城市地名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奠定了基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城市 地名 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