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文旅网红直播产业孵化计划”

  来源: 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22 16:11:47

字号
5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文化旅游消费季暨网红直播产业孵化计划,率先将网红直播经济模式引入文旅产业。

5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文化旅游消费季暨网红直播产业孵化计划,率先将网红直播经济模式引入文旅产业。

该计划明确提出将开设网红学院,实施“网红孵化个十百千”工程,聘请行业专家、知名培训师、全国顶级网红等,设置培训课程,开展短视频与直播培训实战、创意营销等活动,力争实现每年培育出文旅行业1名千万粉丝级的全国头部网红、10名青岛区域网红、100名直播达人、1000名主播,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企业,还将进行百万流量扶持和现金奖励。

在网红招募和运营方面,将通过引入网红直播产业链、引领本地MCN机构协同发展等形式,探索一套符合当地特色和需求的标准化孵化和培养路径。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计划成立“网红直播营销创意中心”,引入网红直播产业链,形成网红直播生态圈。打造培育“直播西海岸”品牌,设置旅游主播带节奏、直播带货、脱口秀访谈等“七大常态化活动”,定期举办直播电商领域的高端峰会等,提升网红直播领域尤其是文旅直播行业的全国影响力。目前,网红学院目标人群主要是全区景区讲解员、酒店工作人员、旅行社导游、乡村达人等文旅行业从业者,以及部分驻区高校大学生等,未来将在促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文旅品牌和农业品牌、传播乡村旅游新形象、助力乡村旅游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撬动全域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