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打造系列线上展览 共享中国文化遗产之美

  来源: 人民网

2020-05-21 17:39:49

字号
为迎接6月13日的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采,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将在遗产日前后举办一系列线上活动。

为迎接6月13日的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采,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将在遗产日前后举办一系列线上活动。

367FE9019362FE52262ECEF868AC4B293CC3707A_size34_w550_h193.jpg

探秘古蜀博物馆——四川千年文物的未解之谜展”海报(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活动旨在集中呈现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中国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东方智慧和当代价值,为“云·游中国”系列活动赋彩。

5月中旬至6月底期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将连续推出七个线上展,包括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秦QIN——兵马俑的前世今生现代艺术展”;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举办“探秘古蜀博物馆——四川千年文物的未解之谜展”和“天府四川·多彩非遗展”;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水韵江苏·光影运河”摄影展和“苏韵流芳——江苏非遗展”、与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绣’里乾坤·中国绒绣展”,以及与纪录中国——纪录片产业服务平台共同推出《指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展播活动。届时,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的微信公众号、脸书、推特、影格、优兔等社交媒体将同步推广。

据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介绍,最值得期待的是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秦QIN—兵马俑的前世今生现代艺术展”。该展以兵马俑为主线,以FLASH 互联网交互应用为技术承载,以图像、音频、视频、VR虚拟现实、Flash 动画等丰富的流媒体元素增强观众观展体验,全景展现兵马俑1号坑、2号坑和3号坑,关联现代舞《共·生》、秦腔舞剧《秦俑魂》等典型作品,沉浸体验复活的兵马俑和“Mr Bing”,展示彩绘兵马俑、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周边文创产品,并以线上问答、线上手工大赛和观众互动,引导观众进入兵马俑的多彩世界。展览将于6月12日正式上线。

肖夏勇表示,中国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体现中国智慧、承载中国价值、凝聚中国精神,还在与世界不同文明的交流对话中凸显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在官方网站推出系列遗产日主题线上展(展播)活动,跨越时空,对话当下,不仅为澳大利亚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更突出展示了中国在遗产保护、传承、实践和发展中的丰硕成果,彰显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基因和生生不息的创造力。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实体展览面临取消或延期的困境。从四月中下旬开始,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持续策划、打造了“云·游中国”系列线上展览,已经推出“人类的瑰宝——世界遗产在中国”、“穿梭在西域——从库车看大美新疆”、“解码:汉字里的中国”、“探秘古蜀博物馆——四川千年文物的未解之谜”等多个线上展,使澳大利亚民众通过网络“云”平台,畅游中国美丽山河,感知中国文化魅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