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中国”课题组助力安康绞股蓝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0 17:09

字号
近日,“地名中国”与安康绞股蓝产业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地名学会、“地名中国”课题组、国声智库、北京参浆科技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开展座谈,研讨安康绞股蓝产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并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地名中国”与安康绞股蓝产业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地名学会、“地名中国”课题组、国声智库、北京参浆科技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开展座谈,研讨安康绞股蓝产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并签署合作协议。

安康平利绞股蓝,属药食同源植物,被誉为“东方神草”,是陕西安康市平利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曾点赞柞水“小木耳,大产业”,既是对当地脱贫攻坚的肯定,也是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充分肯定。

4月底,中国地名学会、“地名中国”课题组、国声智库专家团队赴安康市平利县,深入绞股蓝种植田间地头考察产业发展现状,召开安康绞股蓝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立足地名文化助推产业扶贫,为当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安康,寓意安宁康泰、平安健康。安康地名文化蕴含人文属性和浓厚的情感寄托。安康绞股蓝是绿色产业、健康产业,名实相符。下一步,将开展安康(平利、宁陕、岚皋、白河)绞股蓝原产地地名认证工作,打造‘世界绞股蓝原生态产地’,促进当地依托绿色资源创新发展、脱贫攻坚。”中国地名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殿彬在近日召开的“地名中国”与安康绞股蓝产业专家研讨会上说。

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认为,安康绞股蓝具备产业基础、资源要素和地缘优势,下一步要依托智库禀赋资源,推动安康绞股蓝产业创新发展,做好绞股蓝产业尤其是地名原产地产品的知识产权注册、保护、运营与成果转化,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形成文化、科技与经济协同发展的产业链、创新链,打造丝路国际绞股蓝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

北京参浆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汪岐表示,绞股蓝作为集团的主打产业,正在发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立足陕西丝路起点,抓住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通过国内国际贸易创出品牌、走出国门,让绿色健康绞股蓝在后疫情时代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全人类。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安康立足新时代,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区域绞股蓝特色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做大做优,未来有望形成百亿级绞股蓝生态康养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党妍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