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进中医药国际合作 打造辐射东盟的壮瑶医高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5-07 18:13:29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7日介绍,广西将加快中医药壮瑶医药国际合作步伐,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融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发展,打造特色鲜明、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壮瑶医高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7日介绍,广西将加快中医药壮瑶医药国际合作步伐,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融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广西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发展,打造特色鲜明、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壮瑶医高地。

广西官方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中医药壮瑶医药纳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内容,实施中医药壮瑶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鼓励中医药壮瑶医药行业“走出去”。

广西被誉为中国的“天然药库”、“生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道地药材自古就闻名遐迩,中草药物种居中国第二位,拥有极具特色的壮、瑶等少数民族医药资源。

根据前述《意见》,广西将健全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体系,大力推动中药壮瑶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在南宁市建设辐射全区的中药壮瑶药材技术引领核心区;在玉林市建设中药壮瑶药材市场引领核心区;在南宁、柳州等建设中药壮瑶药研制和精加工基地。

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广西发挥区位及中医药资源等优势,不断深化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世界最大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与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建立了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合作机制。广西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

广西将依托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广西),建设一批中医药合作示范基地。此外,打造一批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鼓励社会力量建设一批高质量中医药壮瑶医药海外中心、国际合作基地和服务出口基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并形成一些特色疗法。今年3月23日至4月7日,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选派的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柬埔寨各地了解疫情、指导治疗,赢得柬埔寨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