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各产业园区“危中寻机”迸发新活力

  来源: 宁夏日报

2020-05-07 17:30:40

字号
银川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精准施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以“保”促“稳”,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明显改善。各产业园区接连打出助企纾困、共渡难关“组合拳”,力促企业达产达效。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 到岗人数达96%

“现在每天的生产量已经接近疫情前的生产量,工人全部复工,正在全力冲刺下半年的目标任务。”5月4日,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井龙飞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销售受到影响,生产量一度跌入同期最低,如今,这家位于永宁县工业园区的企业生产已步入正轨。截至目前,银川市各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到岗人数达96%。

银川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精准施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以“保”促“稳”,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明显改善。各产业园区接连打出助企纾困、共渡难关“组合拳”,力促企业达产达效。高新区为园区7家企业协调贷款2400万元,贺兰工业园减免企业房租239.63万元,经开区为140余家企业兑现资金6000万元。一季度,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高于全市19.3个百分点,各园区工业经济较1至2月降幅大幅收窄,实现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危中有机,不少园区企业在危机中寻求转型发展。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园区鼓励支持具备生产硬件条件的企业,利用现有生产线转产扩能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截至目前,泉水药业、广煜医药等企业生产口罩近150万只,滨河如意、汇川服装生产防护服近5万套,降低了企业因疫情影响的市场惯性冲击,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填补了银川市防疫物资产业的空白。

为应对疫情冲击,各园区开启“云招商”模式,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强化线上对接与协调推进,为工业经济发展储备新动能。一季度,各产业园区共谋划储备招商引资项目78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银川经开区成功推出轴承小镇和智能终端产业重点项目线上招商,云洲浩业(宁夏)智能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落地苏银产业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与新浪网、宁夏搜狐等27个互联网数字企业签约。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