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手艺“新生”记:绳结艺术

  来源: 大众日报

2020-05-04 16:27:53

字号
中国绳结是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它是以丝绳等材料为载体,通过手工编绾而成的绳结手工艺品。

中国绳结是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它是以丝绳等材料为载体,通过手工编绾而成的绳结手工艺品。

在济南市百花洲结艺馆内,记者见到了在中国结领域已经小有名气的尹崇芹。一根根粗细不一的绳结在尹崇芹手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中国结就成型了。让文化传承与脱贫同频共振,尹崇芹长期参与扶贫事业,先后帮助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广西内蒙山东等省的50多个市县、300多个村庄,带动贫困人员、下岗女工、残疾人脱贫致富。

如今,尹崇芹的中国结已经迈出了国门。“去年我们与西班牙罗意威公司达成了合作,为他们生产包包上的logo。”尹崇芹喜形于色。在她看来,这是发扬中华文化,让“中国风”走向世界的标志。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