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推出符合性认证服务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来源: 新华网

2020-05-01 14:25:28

字号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近日出台《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探索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近日出台《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探索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据介绍,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体系是以“充分信任企业、认可其守法意愿”为前提,强调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以服务促进企业自我约束、诚实守信。同时实现了监管“不打扰”。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通过制定《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暂行规定》,规范编制“符合性认证”标准文本,由风险点和关键控制点组成符合认证清单。采取“自我评价、伴随认证、事后认证”等三种认证方式,由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对经营资格审批的承诺内容进行“符合”认证。认证符合即可经营,监管部门“不干扰”企业。行业管理部门依据管理制度,以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抽检第三方“符合认证”结果。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体系对于探索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进投资自由化具有积极作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