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携头部企业场景正式启动

  来源: 央广网

2020-04-21 13:44:25

字号
今天,2020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全网正式启动。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生态营造的重要活动,本次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主题,与头部企业深度合作,以营造人工智能创新氛围,加速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挖掘人工智能优秀项目,扩大人工智能国际影响为导向,通过设置不同主题的赛道,招募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与团队,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提供有力平台支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2020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全网正式启动。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生态营造的重要活动,本次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主题,与头部企业深度合作,以营造人工智能创新氛围,加速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挖掘人工智能优秀项目,扩大人工智能国际影响为导向,通过设置不同主题的赛道,招募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与团队,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提供有力平台支撑。

AIWIN定位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全球化产品首发平台,旨在通过办赛探索形成长期性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体系,进一步将企业和专家的资源集聚起来,进一步探索落实AI赋能行业的实施路径,助力上海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战略高地。据介绍,经过两年的深耕细作,AIWIN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初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赛事,2018、2019两年中,AIWIN大赛先后在医疗、无人驾驶、机器人、金融、工业等方向开展赛事,并在 2019 年首度结合市人工智能场景建设开设场景应用赛。大赛每年平均吸引全球千余团队报名,累计收获 1200 余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通用技术和底层能力项目。大赛通过海外国际推广合作,在英国、以色列、法国、加拿大、美国、新加坡等国度逐步加深影响力,每年海外项目比例约 30%,在 2019 年大赛又首度配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展了国际创业营,邀请 10 余家海外企业到上海参与大会并落地成果。

今年的AIWIN赛事将继续延续高规格、专业性、国际化、市场化的办赛理念,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统筹指导下,由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上海摩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极战(上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联合支持运营,中国工商银行、国泰君安、中国联通(上海)等头部企业提供真实场景,英特尔(中国)、OpenVINO?工具套件、极市平台等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今年的大赛从场景应用赛和技术挑战赛两个维度设立“产业场景应用赛”、“菁英挑战赛”、“工业质量检测专题赛”三大赛道,并将联动顶尖行业企业、知名高校、国际创新机构等开展聚焦 AI 人才培养的人才成长营,以及聚焦AI 企业发展的企业加速营等配套活动。大赛将于5-6月间依次进行赛事并在6月底完成决赛,7月开展路演展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