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旅厅领导一行莅临殷港艺创小镇调研

  来源: 中国文化产业网

2020-04-17 15:10:05

字号
2020年4月14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范星宏等一行来到殷港小镇实地调研,对接安徽动漫大赛暨文创大赛相关工作。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万胜及芜湖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020年4月14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范星宏等一行来到殷港小镇实地调研,对接安徽动漫大赛暨文创大赛相关工作。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万胜及芜湖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小镇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了小镇客厅、艺创展示展览中心、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孵化中心等处,深入考察了小镇在发展建设、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小镇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文旅发展的初步成果。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副厅长一行来到小镇艺创会议中心就此次大赛召开座谈会。会上,顶峰教育董事长、殷港小镇文化发起人夏云兴介绍了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和平台资源优势,并表示通过上一届大赛在小镇成功举办的经验,更加坚定了本届大赛能在小镇办好、办优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芜湖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军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马军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为此次大赛准备的赛事方案及可提供的资源支持和服务条件,就省厅领导关于赛事方案和上一届赛事举办情况存在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芜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马军

芜湖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范星宏及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对殷港小镇自身的发展建设情况和上一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同时就赛事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围绕此次大赛的目标愿景、赛事流程、赛事成果转化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范星宏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

在听取芜湖市及芜湖县相关领导的发言和汇报后,张副厅长作了指导讲话,强调赛事举办要“坚持三个原则、注重三个成果、把握三个关系”。三个原则即活动服从于目标愿景,内容立志于激活资源,经费取决于实际效果;三个成果即培育产业、塑造特色、创造模式;三个关系即动漫大赛与文创大赛的关系、此次大赛与在芜湖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的关系、此次大赛与殷港小镇的关系。通过此次赛事提升产业水平,增加产业特色,提高区域影响力,努力将动漫打造成安徽的特色产业、品牌产业、支柱产业,并以此发掘出更多的优秀文创作品,推动人才成长,为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

对于各级领导针对赛事方案和小镇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小镇负责人表示小镇运营团队将认真落实好上级指示,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下,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实干干实,尽心尽力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好准备。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