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文化支行落户景德镇中行

  来源: 央广网

2020-04-15 21:19:59

字号
4月13日,中国银行景德镇市陶瓷文化支行揭牌仪式暨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在中国银行景德镇市分行21楼会议厅举行,标志着全省唯一一家被省委宣传部授牌的文化支行正式落户瓷都。

央广网景德镇4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4月13日,中国银行景德镇市陶瓷文化支行揭牌仪式暨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在中国银行景德镇市分行21楼会议厅举行,标志着全省唯一一家被省委宣传部授牌的文化支行正式落户瓷都。

当日,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璇出席仪式并致辞。受邀出席仪式的还有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文旅局、景德镇市财政局、景德镇市政府金融办、人行景德镇市中心支行、景德镇市银保监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景德镇文旅企业代表。

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在会上指出,“陶瓷文化支行”的揭牌。这是江西省委宣传部和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合作推动“政银企”对接结出的硕果,也是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繁荣陶瓷文化的一次有益实践。同时,他还希望有关各方以今天的揭牌为契机,一道为促进景德镇市陶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中行积极构建政银风险分担机制、设立文化支行、拓宽融资渠道三大举措,创新‘文创孵化贷’‘文创知识贷’‘文创周转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创新财政资金分担文化信贷风险合作,配套单独准入、单独评审、单独规模、单独风险定价等八大专属机制,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江西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璇在会上表示,未来三年,江西中行将为文化产业领域提供授信支持不低于300亿元,以实际行动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打造江西文化金融新生态。

当日的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银行景德镇市分行还举行了“政银企”金融支持文化产业互动交流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