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对:让AI在恋爱交友的土壤中“落地生根”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2020-04-15 21:08:21

字号
近年来,人工智能(AI)技术大火。2016年,由谷歌(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战胜人类棋手李世石,自此AI正式广泛进入大众视野。2017年,被华尔街时报、福布斯和财富杂志称为“AI(人工智能)元年”,这一年,从算法到芯片,从提升到应用,人们见证了AI进入全面爆发新周期;也正是在这一年,人工智能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正式被列进政府报告,成为我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之一。一时之间,自动驾驶、人脸识别、智能音箱等众多相关领域在神州大地上遍地开花,一众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开来,以阿

近年来,人工智能(AI)技术大火。2016年,由谷歌(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战胜人类棋手李世石,自此AI正式广泛进入大众视野。2017年,被华尔街时报、福布斯和财富杂志称为“AI(人工智能)元年”,这一年,从算法到芯片,从提升到应用,人们见证了AI进入全面爆发新周期;也正是在这一年,人工智能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正式被列进政府报告,成为我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之一。一时之间,自动驾驶、人脸识别、智能音箱等众多相关领域在神州大地上遍地开花,一众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开来,以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加码”,抢占行业高地。很多权威机构预测,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展开。

在此背景下,诞生于人工智能浪潮中的“伊对App”,作为一款视频恋爱交友软件,将目光聚集在了“AI+恋爱交友”领域。在恋爱交友的土壤中,伊对App播下了一粒“AI”的种子。

2019:人工智能落地元年

然而,在经历了近两年的火热之后,到2018年下半年,人工智能似乎开始全面降温,前几年大热的各个AI相关领域也都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究其原因,似乎是AI的底层技术发展陷入了停滞,短期内似乎很难取得重大突破。在2018年的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中,刺激此轮AI热潮的代表性技术——深度学习(DeepLearning)已到了泡沫顶峰,可能需要2至5年才能进入最后的稳定发展平台期(PlateauofProductivity)。

在AI底层技术突破受阻的同时,另一个问题也开始引发资本与市场的思考。据《2018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称,过去一年,产业对人工智能期待值很高,各种应用层出不穷,但收获却很少。2017年中国AI创业公司获得的累计融资超过500亿元,但2017年中国AI商业落地100强创业公司累计产生的收入却不足100亿元,90%以上的AI企业亏损。

一直以来,AI给世人留下的印象似乎都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抑或是一个深居象牙塔顶端的“隐世学者”,高高在上,不沾一点产业中的“凡世俗尘”。然而,随着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进入“深水区”,人们逐渐意识到,人工智能作为一股新的技术浪潮,只有通过商业化落地,才能最终实现对各个行业的赋能,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持续性发展。于是,AI与产业的结合,即如何让AI在产业中“落地”,成为了市场与资本新一轮的焦点,也引发了广大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关注。往日只顾“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却对代表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传统行业不屑一顾的AI创业者,如今似乎也要如仙女下凡一样“洗手作羹汤”,开始认真思考如何真正地实现AI与传统行业相结合的问题了。

在此背景下,资本凭借着敏锐的嗅觉,迅速地捕捉到了一个新的风口:AI落地,也由此引发了市场与资本的新一轮“高潮”。据资料显示,2019年2月份,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宣布获得近6亿美元B轮融资;5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总融资额约7.5亿美元的D轮融资,再破公司史上融资纪录。据称,本轮融资所获资金一部分将主要用于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也正因如此,2019年,被业界公认为是“人工智能落地元年”。

然而,AI在产业中“落地”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新兴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也难免会遭遇一些“阵痛”。援引知名科技智库“甲子光年”分析,在AI与产业结合的过程中,各个行业都面临着各自的难题:金融、医疗市场,数据难拿;以视觉技术为主的安防看似红海,但收入中,基础设施占比大,技术服务占比小;语音和语义的toC音箱等赛道需要更大销量自证,toB客服等赛道亟待摆脱外包处境;此前被乐观期待的自动驾驶面临技术、伦理双重挑战。

可见,AI的落地过程充满着困难与挑战,而伊对App,作为一家深耕恋爱交友领域的互联网企业新锐,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加速AI在恋爱交友领域落地,让AI的种子在恋爱交友的土壤中早日“生根发芽”。

伊对:让AI在恋爱交友领域的落地过程中实现“软着陆”

伊对App,隶属于北京米连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视频恋爱交友领域的领军者。诞生于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伊对App,自出生之日起,其每一个细胞中都携带着“AI”的基因。在AI与产业结合的过程中,伊对App用AI为恋爱交友行业赋能,让用户在这里用AI(人工智能)找到AI(爱),有AI更有“爱”。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伊对App建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团队中不乏AI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针对恋爱交友这一特定场景,伊对App的AI技术团队研发出了一套自己的人工智能算法,以满足用户在茫茫人海中快速匹配适合相亲对象的需求。在用户使用的过程中,伊对App会利用这套定制的AI算法,根据用户自身的特征以及对恋爱对象的需求,例如性格、年龄、地域、职业等,在几千万用户中,为用户快速匹配到适合的相亲对象,提升了用户的相亲效率,实现了AI算法与恋爱交友领域的有机结合。

然而,在伊对App看来,AI在恋爱交友领域“落地”的过程并非这么简单。正如返回式卫星的返回舱重返地球,在“落地”前进入大气层的时刻势必会发生剧烈颠簸,同时还会产生高温,一不小心还会发生解体爆炸的意外。此外,为了防止返回舱“落地”时刻速度过高,与地面高速撞击而“粉身碎骨”,还需要有反推发动机和降落伞的辅助作用,才能最终实现“软着陆”。在伊对App看来,AI在恋爱交友领域“落地”的过程中,也需要这样一个“反推发动机”和“降落伞”,也就是“伊对红娘”。

作为AI与恋爱交友产业相结合的“润滑剂”,伊对“红娘”在这之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润滑”作用。毕竟,人是一种情感动物,而爱情,正是人类情感中最细腻的一部分。而“棱角分明”的人工智能算法,在处理人类的情感问题过程中,难免会缺乏一定的人性关怀。AI和恋爱交友产业,就像两个巨大而坚硬的齿轮,彼此“咬合”的运转过程中,难免有些粗糙和生硬,从而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而伊对红娘,正像是二者之间的“润滑剂”,在技术与产业的结合过程中注入了一份人性的温暖,实现了AI在恋爱交友产业的“软着陆”。

在“人工智能落地元年”的2019年,伊对App于6月获得蓝驰创投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仅仅半年后,12月份,伊对App获得XVC领投、蓝驰创投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迄今,伊对App用户数量已经达到4000多万,每月线上撮合近千万场相亲,现有红娘已达4万多人,并且进入iOS社交榜前十。

伊对App,用AI为恋爱交友产业赋能,帮助用户用AI(人工智能)找到AI(爱),实现了有AI更有“爱”。在加速AI产业落地的发展战略下,伊对App实现了AI与恋爱交友产业的有机结合,让AI在恋爱交友的土壤中“落地生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