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妇女节北京市妇联汇聚中外祝福,对外传播北京姐妹抗“疫”故事

  来源: 光明网

2020-03-10 21:31:23

字号
2020年国际妇女节是一个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妇女节,今年适逢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5周年,又正值中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妇联依托互联网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纪念活动,凝聚中外妇女的共识,共同纪念这个特殊的妇女节。

2020年国际妇女节是一个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妇女节,今年适逢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5周年,又正值中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妇联依托互联网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纪念活动,凝聚中外妇女的共识,共同纪念这个特殊的妇女节。

汇聚中外祝福传递信心与力量

图片12.png  

妇女节前夕,外国驻华使馆和在京外国友人纷纷向北京市妇联发来视频、寄语,以不同形式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支持,对奋战在一线的妇女姐妹们表示慰问,并分享他们在这个特殊国际妇女节的思考和感悟。

对此,北京市妇联主席张雅君用一封热情洋溢的节日贺信向所有发来慰问的外国驻华使馆和国际友人予以回函,对他们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共同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坚定信心。

这些亲切的祝福与慰问汇成一部温暖的视频短片,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分享给所有的中外姐妹,并通过“光明日报”的脸书和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向全球网友播放。在视频短片中: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说:“我赞扬北京妇女在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承担的社会责任。”

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卡纳伊姆•巴克特古洛娃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同时,也必须指出女性在这场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说:“你们并不孤单,我们支持你们,我们在你们身边,请你们感受到自己是国际大家庭的成员。”

科摩罗联盟驻华大使馆代办穆罕默德•马贝说:“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将赢得与新冠病毒的战役。”

阿尔及利亚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夫人佐勒哈•布哈利法说:“阿尔及利亚妇女与中国妇女并肩站在一起。我们钦佩你们的决心、勇气和纪律。”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西蒙•阿多韦兰德说:“她们(女性)与男性承受着同样的紧张和压力,面对挑战她们表现出相同的忍耐能力和承受能力,这是两性平等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保加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卡梅莉娅•凯莉和她的两个女儿用三种语言送上祝福,她们说:“女士们,祝你们妇女节快乐,你是生命的开始与意义,愿你拥有爱与力量,善良与独立。”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夫人安娜•克乐蒂阿什维利说:“她们(女性)和男性一样重要,在任何领域、在社会的任何阶层,女性都应该拥有平等的平台。”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和她的朋友们一起为中国打气,她们说:“在中国,很遗憾病毒让我们彼此相离,但是我们在精神上是相通的,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夫人阿曼尼•塔迪尔说:“这封寄语从北京发出,25年前,《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即在这里通过。当目睹了中国女性在新型冠状病毒战‘疫’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之后,我们更加明确女性对推动人类进步所具有的影响。”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夫人莎拉•艾勒马迪说:“全世界人民都在为中国祈祷。我爱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拉菲夫•萨义德说:“我们认为中国女性对世界所有女性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榜样。”

突尼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阿拉伯国家大使夫人协会(中国•北京)主席索尼娅•哈立德说:“希望借此机会对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抵御病毒传播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坚信,中国在不久之后就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近期,韩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不断加重,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在来函中深情地说:“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援回馈也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温暖。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相信和煦美好的春日即将到来!我们相信齐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伊朗的白玫家庭和加拿大的骆睿莉家庭表示,所有的女性都彼此相连,作为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的外国人,她们感谢所有帮助过她们的人;来自新加坡的“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发起人之一陈玉馨和来自塞拉利昂的中非文化交流使者米亚塔•茉茉、曾参加“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的青年女性代表等也都纷纷发来妇女节的祝福和对中国的支持。

对外传播首都女性抗“疫”故事

 图片11.png

为纪念这个特殊的国际妇女节,北京妇女网英文网站(www.beijingwomen.org.cn)专门推出了2020年国际妇女节专题网页,以“她”为主题,通过“致她的一封信”“最美好的祝福都给她”“2020,她们的北京故事”等版块传递各国友人的祝福和感悟,向世界讲述首都女性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动人故事,展现最美的巾帼风采。

“她们”是一个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首都各级妇女组织:团结组织广大妇女捐款捐物,为防控一线发放物资,关爱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发挥所长参与抗疫工作,服务特殊群体。

“她们”也是一个个活跃在抗“疫”战线上闪光的个体:白衣天使留下了最美逆行背影;巾帼志愿者默默值守在基层社区;快递小姐姐穿梭于大街小巷,只留下匆匆足迹……

“她们”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用勇气与决心来纪念这个特殊的国际妇女节,书写着独特的篇章,贡献着巾帼的力量。

站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历史节点,我们不仅回顾过往,我们更在创造着历史。作为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举办地,北京将进一步发挥国际交往中心优势,北京女性将以更有力的行动加速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与各国姐妹携手同心,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对所有人更加美好的世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