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致敬!航空基地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 西安发布

2020-02-10 22:11:46

字号
2月5日深夜,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给西安的夜晚增添了不少寒冷之意,一首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突然在夜空响起,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夜晚。在西安阎良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处,西安航空基地加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正冒着风雪,与阎良区交管、市政、医护部门的工作者联合对几辆刚下高速的外来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消毒作业等工作。

西安发布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5日深夜,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给西安的夜晚增添了不少寒冷之意,一首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突然在夜空响起,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夜晚。在西安阎良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处,西安航空基地加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正冒着风雪,与阎良区交管、市政、医护部门的工作者联合对几辆刚下高速的外来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消毒作业等工作。在没有车辆经过的时候,这群“抗疫卫士”在风雪中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传递着疫情阻击战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安全

ͼƬ31.jpg

“咱们穿上这身衣服,戴上这枚党徽,就是要冲在防疫的第一线,来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段时间基本上吃喝都在高速口了,晚上就住单位”。在西安阎良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处这些话随时都可以听到。据了解,他们来自航空基地城管队伍,其中大部分队员从大年三十起基本就没有再回过家了,他们每天都会站在高速路口,联合阎良区交通管理、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交警详细排查并登记车内人员信息,询问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同时配合医护组人员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车辆消杀作业。“有那么多医护人员日夜奋斗在一线,相比起他们来我们这点累都不算什么,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战胜疫情我们决不收兵。” 航空基地城管队队长朱朋坚定地说道。

持之以恒——尽心尽责做好后勤保障

当大家都在家里刷着手机,与家人一起关注疫情新闻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疫情暴发后从未放过一天假,24小时值班待命,随时行动。仝颖在艾维申公司一直负责航空基地的车辆、餐厅、物业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为了全力确保全体干部员工的健康,组织工作人员在大厦入口处设立了卡口,实施进出人员全身消杀、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在洗手间张贴“七步洗手法”并更换消毒杀菌洗手液,为所有电梯全部贴上抽纸,并用保鲜膜覆盖按钮。为避免人群聚餐带来的潜在风险,餐厅采用上门送餐方式提供中餐。安排24小时应急值守车辆,要求驾驶员严格做好车辆消杀、乘车人员测温工作。“大家为了这次防疫阻击战都牺牲了休息,一直坚守岗位,我们作为后勤保障人员,一定要全力保障大家的健康,让战士们毫无后顾之忧!”仝颖动情地说道。

勇往直前——全面排查奋战抗疫一线

连日来,航空基地回迁社区包抓支部书记何宝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回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他们支部已对社区进行了七轮排查,每轮排查都会第一时间报送疫情线索,配合社区物业对重点人员做好隔离管控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墙”。党员王乐在协助书记做好上传下达的同时,还要负责检查所有数据报送、物资保障工作,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回家了。党员何培祥是负责回迁社区的包片干部,为保障社区3300余人健康,他已经数不清多少天没有回家了,家里只有怀有9个月身孕的妻子一人。“说实话我确实很担心她,但作为党员社会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必须留在这里贡献力量,千言万语还是那句话‘有国才有家!’”

党员先行——高举旗帜发挥先锋作用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组建了由17名党员干部共同组成的“党员先锋站”,同时设置工贸双领域的“党员服务岗”。党员们对辖区大大小小的餐饮、商超、便利店等单位全面排查,向各单位发放《关于在商贸行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致西安航空基地辖区酒店、餐饮、商超(便利店)经营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指导经营者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病毒消杀和疫情防控,加强价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合法合规经营。“我们设立‘党员先锋站’,就是要让支部党员们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做好企业思想工作,严格落实企业领域、商贸领域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把一线关,让企业群众安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嘉说道。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