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漫三晋,温情暖人心

2020-01-05 21:43:35

字号
编者按:雪路上,令人感怀的小故事。晋城下雪了。北国大地,2020新年瑞雪普降,身边的故事令人感动。中车永济电机厂李国权师傅,送小孙孙去公交站,来回路上三公里,好事全给遇上了!晋城人,令人感动!世界之所以美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温暖我们! 据气象台消息,1月4日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及西南地区东部, 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即将上线。让我们以喜悦之情,迎接2020这一新年礼物的到来!

送小孙孙和他母亲去公交站,来回3Km不长,但因为昨夜一场大雪和车辆的碾压,道路上雪泥交融,车辆过来泥雪飞溅。走行在路上要防止过往车辆带起飞溅的泥雪上身,走起路来就要小心翼翼。出门有二十几米过来一辆的士,因车上已有一名乘客要去的地点经过我们要去的公交站。我对的士师傅说:捎个脚儿到前面公交站行不?师傅说:上。下车我要给师傅钱,师傅说:算了。我想可能是上车时说捎个脚且路程不远吧,我更相信师傅是个好人,这里应该有[玫瑰]送上!到公交站等了两三分钟,他们上公交走了。我独自往回走,踩着路边未消融的白雪,防着过往车辆带起的泥雪,欣赏着路旁美丽的雪挂,不由的拿出手机“咔咔”留住美景。看到身后一辆旧轻卡过来,我站在路边远处等它过去,车到我身边停了,司机师傅在车里看着我向我招手。又遇到好人了。上了车司机师傅说:到哪去?捎你一段。路不好走,车过来泥往身上溅。我眼有点热,掏出香烟敬上一支,师傅忙说:我不抽,我不抽。坐了有七八百米我要下车了。师傅把车停稳在路边,开门下车脚踏板上有雪,稍微滑了一下稍一趔趄,师傅关切的说:抓好,慢点,慢点。我下了车目送旧轻卡开走。这里应该有[玫瑰][玫瑰]送上!!事不大暖心哪!

(作者李国权,系中车永济电机厂工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