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陕西赛区总决赛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  

2019-12-09 09:42

字号
12月4日,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陕西赛区总决赛,在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完美落幕!时尚华美的专业T台,优雅曼妙的旗袍佳丽!为古城西安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时尚盛宴!本次活动由海上丝路赛事运营机构、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西部新闻网联合主办;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倾情承办;协办单位:陕西首秀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全美食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单位:陕西绿港医疗美容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陕西星苑锦绣服饰有限公司;现场近2000人次观看了比赛。

12月4日,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陕西赛区总决赛,在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完美落幕!时尚华美的专业T台,优雅曼妙的旗袍佳丽,为古城西安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时尚盛宴。此次活动由海上丝路赛事运营机构、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西部新闻网联合主办;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倾情承办;陕西首秀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全美食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绿港医疗美容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陕西星苑锦绣服饰有限公司参与支持与现场近2000人次观看了比赛。

26-1912060154392W.JPG

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邱西燕会长致辞

26-191206015425605.JPG

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院长致辞

旗袍盛行于三四十年代。行家把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看作旗袍流行的起点,三十年代它到了顶峰状态,很快从发源地上海风靡至中国各地。旗袍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旗袍连接起过去和未来,连接起生活与艺术,将美的风韵洒满人间。

旗袍作为中国妇女的传统服装,而并非已经湮灭失传的历史服装。它既有沧桑变幻的往昔,加之可欣赏度高,因而极富有收藏价值。现代穿旗袍的女性虽然不多,但现代旗袍中不少地方仍保持了传统韵味,同时又能体现时尚之美。艺术通过塑造形象具体地反映社会生活、表现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种社会意识形态。油纸伞、香扇是旗袍的重要配饰,身穿古典旗袍,一手执香扇、 一手撑把油纸伞,款款的步伐,雅致的身影,古典的气油纸伞是旗袍重要配饰韵,是东方古典美的化身。

旗袍作为中国女子的外交礼服,是中华服饰中的精典,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本届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这个大舞台,让我们包揽旗袍魅力,品赏中国服饰之风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旗袍文化、艺术和生活气息。同一个舞台、不同年龄段的选手,秀出个性,秀出品味、也秀出了民族服饰的人文自信。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文化交流增添色彩

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届届精彩纷呈,且一届比一届水平高,邱西燕会长首创的“四步一法”专业模特训练方法,已在三秦大地上生根开花,让广大模特爱好者真正学到了专业的模特技术,众多优秀的模特爱好者通过协会的培养和推荐,在国内、外大赛中摘金夺银,绽放各大著名时装周和顶级秀场......为咱们陕西争得了荣誉,在大西安的时尚之都建设中发挥了引领时尚作用。

进入总决赛的19支团队和近200多名美丽的旗袍佳丽,向业内知名评委和众多观众展示了旗袍的风采和舞台表演的魅力。精美的服装绽放赛场,一步一婀娜,一步一妖娆,身着旗袍的模特选手,一颦一笑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赛场上精工细作的南派旗袍和粗旷大气的北派旗袍以及设计精巧的改良旗袍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唯美流动的画卷,旗袍佳丽们高雅、温婉、柔情、甜美......燃爆了会场!

本次活动团队组产生了团体冠亚季军及优秀奖;个人组评出了冠亚季军及个人单项奖和十佳模特奖;最终盖世红颜模特艺术团的《长安魅影》名列团体赛前茅,唐红、李彬分别荣获不同年龄组的桂冠。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2019海上丝路国际旗袍大赛陕西赛区主办单位授牌

正如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委员,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名模雎晓雯的导师,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邱西燕会长在大赛致辞中所说的,协会把大赛带进校园,旨在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文化传统之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广中华服饰文化,打造中华文化品牌。让国粹艺术近距离和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充分体现了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和为广大模特爱好者搭建专业的展示平台、以其权威性、公正性、专业性吸引了来自延安榆林宝鸡、渭南以及西安周边的中老年模特爱好者的参与,用实际行动推动陕西模特事业的迅速发展和规范普及,贯彻落实习主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广大中老年朋友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基础上,又多了一个“老有所美”。

大赛合影

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获2019海上丝路国际旗袍大赛陕西赛区主办单位

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全国总决赛将于2020年新年在广州举办,期待优秀的三秦旗袍爱好者的精彩表现,为古都争得荣誉!(张栢溪)

附:2019第三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盛典陕西赛区总决赛获奖名单:

团队优秀奖:5支

金融金花艺术团《鼓韵》

咸阳秦都区金穗模特艺术团《祝福祖国》

爱上旗秀舞艺术团《东方礼仪》

墨玉模特表演队《中国字中国画》

古韵之花艺术团《爱在格桑》

团队季军奖:4支

宝鸡彩虹模特艺术团《魅力彩虹》

西安紫薇模特艺术团《就是这个范》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故乡雪》

兴庆之花艺术团《共筑中国梦》

团队亚军奖:2支

西安凌枫艺术团《西安女娃》

兴平唐韵旗袍协会华兴分会《国风》

团队冠军奖:1支

盖世红颜艺术团《长安魅影》

个人赛获奖项:

中年组:(55岁及以下组别)

冠军唐红(57号);

亚军吕越(02号)汪兰(34);

季军韩玲(25号)方海英(19号)唐娟(75号)

青老年组:(56岁以上组别)

冠军李彬(121号);

亚军李萍(142号)江燕(118)号;

季军谭奋萍(113号)吴红(130号)贺淑梅(157号)

另外大赛还分别评出两个年龄组的10个单项奖和每组十佳选手

单项奖(每个奖项20人,共40人)

中年组:(55岁及以下组别)

最佳上镜奖王华荣(62号)姜亚维(76号)

最佳T台奖薛格利(50号)陈建芳(105号)

最佳身材奖雷艳(29号)刘荣(40号)

最佳表现奖王晓琴(16号)贾仙丽(38号)

最佳风度奖沈雯(83号)高亚妮(85号)

最受媒体关注奖黄琳(63号)杜丽琴(74号)

最具魅力奖张翠玲(73号)贾晨(270号)

最佳气质奖莫伊然(06号)万玉琴(10号)

最具商业价值奖张艺馨(84号)刘莉(90号)

最具人气奖刘远芳(99号)刘春玲(92号)

青老年组:(56岁以上组别)

最佳上镜奖沈兰芳(112号)杨大丽(114号)

最佳T台奖乔江(116号)张娟(268号)

最佳身材奖徐小娥(138号)杨丽萍(191号)

最佳表现奖冯秋芳(150号)郝丽华(175号)

最佳风度奖王小雪(209号)张学英(122号)

最受媒体关注奖樊月丽(125号)徐斌(190号)

最具魅力奖胡洛娜(167号)顾亚楠(165号)

最佳气质奖晋洁(133号)李时飞(136号)

最具商业价值奖刘春萍(162号)马燕(280号)

最具人气奖关旭葵(180号)林丽娟(249号)

十佳模特:(每组10人共20人)

中年组:(55岁及以下组别)

暴海娟(04号)聂红(09号)何秀玲(31号)王红(32号)赵玉琴(49号)康文(61号)石航(66号)刘金凤(71号)张凤云(96号)戴丽丽(110号)

青老年组:(56岁以上组别)

郭新萍(115号)王小玉(120号)王随宝(131号)王晓鸣(156号)王怡云(185号)孔秀珍(200号)密玲(219号)刘延光(224号)刘荣(269号)白淑萍(272号)

责任编辑:于朔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