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旅游推介到广州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助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2-05 09:26:21

字号
贵州省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此心光明》全国巡演(广州站)12月4日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郭兰英剧院举行,藉此让观众更加了解多彩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

f832e46f786d1f529cce3e.jpg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 (记者索有为)贵州省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此心光明》全国巡演(广州站)12月4日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郭兰英剧院举行,藉此让观众更加了解多彩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

f832e46f786d1f529cce3f.jpg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由贵州省话剧团携手浙江话剧团联袂打造的《此心光明》,采用“叙述体戏剧”样式,以思想家王阳明为原型,讲述了这位“心学”研究大师跌宕起伏的一生。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探究阳明心学,全面挖掘中国文化精神之源泉,让观众直接感受到阳明心学的内涵。话剧在创作过程中还融入了中国戏曲及民族民间艺术的表现形式,与传统话剧相比,《此心光明》整体体现出独特的诗化风格和诗性品质,是一部充满诗意的话剧。

据悉,《此心光明》先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原文化部2017年度“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提升计划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及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在内的多项荣誉。

f832e46f786d1f529cce40.jpg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主办方介绍称,《此心光明》此次全国巡演还肩负着为多彩贵州文化旅游推介的职责,同步推出相关旅游优惠政策。有着“避暑胜地·度假天堂”清凉优势的贵州,是伫立在中国西南的一座雄奇秀丽、多彩斑斓的绿色家园。贵州省素有“公园省”之美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交相辉映。近年来,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多彩的贵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不断增大。(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