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瀚调音乐剧《牵魂线》亮相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来源: 人民网

2019-12-02 12:45:54

字号
11月26—27日,准旗漫瀚调音乐剧《牵魂线》登上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舞台,在福建泉州精彩上演,与中外嘉宾共飨国际艺术盛宴。

11月26—27日,准旗漫瀚调音乐剧《牵魂线》登上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舞台,在福建泉州精彩上演,与中外嘉宾共飨国际艺术盛宴。

据了解,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理念,力争通过艺术交流、学术研讨、民间互动等传承丝路精神,增进民心相通,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聚沙成塔、积水成渊。

“今年‘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将于11月23至30日在泉州举行,该项目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之一,将有10个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表演团及泉州本地6个艺术团献艺并进行艺术交流。其中,准旗漫瀚调音乐剧《牵魂线》于26日和27日在泉州开演。”

据旗乌兰牧骑负责人李源源介绍,本届艺术节活动共有“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其中,艺术展演展示有6个项目,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海丝非遗展、“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国际木偶展演、国际南音大会唱和海丝书画小品展,将会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等莅临泉州参加活动。

李源源说,准格尔旗乌兰牧骑被誉为草原上的“文艺轻骑兵”,是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演出团体,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的传承单位,有责任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推动漫瀚调的保护与传承。此次《牵魂线》在福建泉州的精彩演绎,将再次焕发出准旗漫瀚调文化艺术的强大生命力和感染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