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高校技术转移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创新中国

2019-11-20 17:16:50

字号
2019年11月18日,由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和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党委协办的“高校技术转移研讨会”在南山区虚拟大学园产业化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8日,由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和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党委协办的“高校技术转移研讨会”在南山区虚拟大学园产业化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的高校代表,来自任子行、科大讯飞、奥比中光、广东联通等70余家深圳、广州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来自国家智库的专家详细阐述了新经济常态下企业创新与高校成果转移如何去协调把控的关键点,同时介绍了诸多国家具体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宏观产业政策,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政策把控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指明了今后高校和企业技术转移合作的方向。

7a52f6af-7f2b-4bca-a42a-1e95831c12e8.png

来自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朱楠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发展的现状,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评价体系内容,以及由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研发的三套评价体系和三类评价服务模式。科技成果评价体系,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通过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对科技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更有利于获得投资方和合作方的认可,更有利于技术交易的顺利进行,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学落地。

572b53df-03c7-4b93-a0f3-19634eee338d.png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迪信通集团副总裁佟学良先生为大家分享了新零售趋势下技术转移如何借力IP实现产业增值,同时也分享了IP在产业转移过程中两个实操经典案例。

研讨会最后互动环节,由三位专家共同为在场的高校代表与企业答疑解惑。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实际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得到了专业的解释,明确了高校科技转移机构作为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转化器在帮助科学家、企业家牵线搭桥以及整合资源当中应当扮演的角色以及具体的落地策略。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受益于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各部门以及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党委的参与是这次研讨会最大的亮点。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党委旗下有南山区的4000多家高科技企业,深圳虚拟大学园有62所顶尖的大学研究院。通过党委搭建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平台,包括科研合作、人才合作尤其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是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发展的好模式。未来我们将延续这次论坛的共识和成果,组织高校走入企业,让高校的技术转移工作收获更大的成果。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