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吕建中当选新一届会长

2019-11-18 19:24:58

字号
2019年11月16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当选新一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

2019年11月16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冯骥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等出席大会。

image.png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章程(草案)》等,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新一届会长、常务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全国人大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当选新一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

image.png

选举第二届理事会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表示,文化产业具有经济属性和意识形态双重特性,坚守文化产业意识形态阵地,希望商会和广大会员单位牢牢把握好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意识形态导向。文化与旅游部支持商会致力于文化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推动行业交流合作,探索实践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为满足人们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文化服务。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在讲话中强调,企业家应该把追求经济效益和追求社会效益、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用积极向上的文化产品,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发扬、繁荣先进文化凝聚共识。

image.png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新任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新任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做了《初心不改,戮力前行,拥抱文化产业新的春天》的就职演说。他表示,商会将加强与政府的对接、与市场的对接、与国际资源的对接,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民营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商会总部、会员企业总部、基金总部、各省分会以及民营文化产业规划研究院等适用于新时代商会发展的机制和平台,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推动我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商会长远发展,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大会宣布成立“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专家顾问团”。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冯骥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受聘为首批专家顾问。

商会专家顾问团代表冯骥才、迟福林分别以“文化产业要精心制定和科学发展”“加快文化产业开放进程”为主题作大会致辞。冯骥才先生强调,文化产业要负起文化责任;他围绕“科学发展”一词,提出应该科学认识文化产业的规律,科学利用文化遗产。迟福林提出,文化产业发展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大任务,海南自贸将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会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分别与丝路发展基金、中国民生银行、广发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在全国建设文旅综合体和中医康养综合体提供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是在全国工商联指导下,经中宣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经国务院会议审议,于2013年5月17日得到民政部正式批复设立的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商会组织,汇聚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民营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文化产业规划、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平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