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 陕师大新闻网

2019-11-11 16:04:52

字号
2015年4月8日,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对学院2015年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研讨和任务部署。

2015年4月8日,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对学院2015年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研讨和任务部署。这是学院响应学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号召,在学院层面研讨以形成共识,对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顶层设计从而引导今后抓关键,重落实的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宝辉主持。

张宝辉院长首先对学院2015年一流学科任务分解和经费配置文件的形成过程进行了总体介绍,并着重对2015年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任务及经费分割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经费按照项目和学科方向项目两个级别,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小型实验设备更新、图书资料购置、科研及重点项目培育、学科宣传与评估、举办或参加国内外会议、学生培养与就业、机动经费、以及各个学科方向的特色建设等方面进行分割,并详细介绍了每个部分建议的比例。这个比例的形成一方面是参照过去一年学院211一流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另一方面是学院分管领导、各个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们根据自身工作任务和需要提出来以后,综合考虑,合并了各个学科方向重复的部分以后形成的征求意见稿。他强调学院的各项用费尽量统筹安排,充分发挥资金的作用,以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情。

张宝辉还对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展与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谈到,学院学科建设的关键之一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相关政策和资源,继续加大通过各种途径的宣传力度,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广揽人才。同时和学校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新进人员在个人生活和工作条件等方面的诉求得到妥善安排,不仅能够吸引优秀人才来学院工作,而且要留得住人,使教育学院成为师生能够愉快生活、有成效地学习和工作的地方。

学院党总支书记荆峰对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补充,着重强调学院2015年进人工作任务重,希望各位老师充广泛推荐本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到学院应聘,力争圆满完成2015年的进人工作。

副院长吴合文、张文兰、赵华荣、副书记张旻分别就自己分管的科研、研究生培养、行政工作及学生工作的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分割和使用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说明。与会人员针对院领导们的报告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有质疑,有对问题的争辩,也有很好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教育学院各个系的学术带头人和系领导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15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群策群力完成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的申报,大家对学院优先发展的学科和进人计划有了更多的了解,凝聚了共识。各个学科方向参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的申报也为今后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做了动员,为学院今年的学科建设工作顺利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迈出了学院实现一流学科建设远景目标重要的第一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