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张宝辉教授当选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ICASE)主席

  来源: 陕师大新闻网

2019-11-11 16:01:26

字号
从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传来喜讯,我校教育学院张宝辉教授当选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新当选/候任主席 (President-elect),任期从2017年5月1日开始。

从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传来喜讯,我校教育学院张宝辉教授当选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新当选/候任主席 (President-elect),任期从2017年5月1日开始。根据理事会的宪章,理事会执行委员会由主席(President)、候任主席、刚卸任主席(Immediate Past President)、理事会秘书、财务、地区代表以及各个分委员会的负责人组成。理事会主席、候任主席、刚卸任主席分别由三人担任,候任主席则连任这三个职位;候任主席工作18个月,作为理事会主席工作3年,作为刚卸任主席工作18个月,因此张宝辉教授至少有6年时间连续参与理事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

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是1972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建立的旨在促进世界科学与技术教育的国际学术组织,是世界上一些国家的科学教师学会、研究机构、基金会和公司等网络的合作平台,并支持这些组织在国际、国家和地区层面的沟通与合作。理事会最新十年规划(2013-2023)的目标是确定理事会在世界科学教育方面的卓越和领导地位。

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目前仅允许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会员单位推选代表参与理事会的管理工作。理事会在中国的团体会员目前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CNASE)等单位。张宝辉教授作为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推荐的学会代表参与本次理事会主席竞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工作会议上,学会领导们认为中国应该争取国际科学教育学会理事会2022年年会的主办权,并利用这个机会, 提出促进国际科学教育发展的“中国方案”,扩大中国科学教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上的影响。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