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扶贫联盟成立助力丝路沿线扶贫减贫

  来源: 央广网

2019-11-08 11:08:13

字号
11月4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与中国电信翼支付、阿里巴巴集团、天天乐选、神州良品四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丝路扶贫联盟”,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西安发车仪式上举办启动签约仪式。

央广网西安11月6日消息(记者温超)11月4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与中国电信翼支付、阿里巴巴集团、天天乐选、神州良品四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丝路扶贫联盟”,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西安发车仪式上举办启动签约仪式。

1.png

“丝路扶贫联盟”启动签约仪式

“丝绸之路万里行”系列活动是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多年来在“一带一路”文化媒体交流的重要项目,开展多年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时值2019年丝路万里行活动发车契机,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电信翼支付、阿里巴巴集团、天天乐选、神州良品共同发起“丝路公益扶贫传递中国梦想”活动,同时进行了“丝路扶贫联盟”成立启动签约仪式。

“丝路扶贫联盟”的发起成立是“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的新亮点。2019年“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发表致辞,他希望以此论坛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扶贫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在主题发言中表示,陕西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减贫工作,为加快世界减贫进程而不断努力。作为陕西省主流媒体,陕西广播电视台携手中国电信翼支付、阿里巴巴集团、天天乐选、神州良品共同打造“丝路公益扶贫”项目,成立“丝路扶贫联盟”,既是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服务“一带一路”扶贫脱贫,也是践行“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等习总书记就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这更是落实习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和治国理政方针理论的一个重要行动。

据悉,“丝路扶贫联盟”的成员将会共同努力构筑出一条丝路扶贫的大通路,由“丝路扶贫联盟”“丝路(跨境)电商平台”“丝路电子港”构成,分别从行业组织、技术平台、物理空间三个维度出发,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构筑技术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的大通路。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